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挽风 07

*含一点点点杜柔




轮回当年有一个聊天斗图群,这些天忽然热闹起来,吵吵嚷嚷地讨论见面事宜。聚餐的地点经过反复磋商,最终定在了S市某家星级酒店。几位主办方也没闲到包下整层大厅,就简单和酒店方面交代一下,定了个高级包厢。


孙翔和周泽楷乘地铁去,本来是掐着时间准点抵达,不巧迟到一分钟,推开包厢门的时候果然赢得满堂嘘声。


一群队友围着桌,特意把上座留给他俩。吴启西装革履穿得一副社会精英范,鼻梁上架了一副风骚的金丝眼镜,拿着起子拧葡萄酒木塞:“队长快过来坐!哎孙翔你也在啊,一起来的?”


孙翔揣着手上下打量他:“不是,吴启你这——”


哪像之前的死宅电竞直男,分明是精英社畜。


“吴启现在是大少爷了,”杜明顺手带上门,“他们家原先是开公司的,退役后就准备让他继承亿万家业了。”


吴启当即和他商业互吹:“哪里哪里,我们小明可是现在最火的荣耀主播,一盘竞技场能排队到天明,月入百万厉害着呢——话说回来,你和兴欣那个妹子最后走到一起没有?”


杜明不作正面回答,喜悦却是溢于言表:“有些眉目了。”


“恭喜你这联盟第一直男脱单啊。”吴启举起手迎上去,两人在空中响亮地击了声掌。


江波涛坐在最里侧,见两人到来先打了个招呼,然后笑着说:“方哥点菜去了,临走前说迟到的人要罚。”


周泽楷很自觉地坐到预留给他的正对着门的座位,餐巾摊在膝上随手扯开一角。孙翔挨着他坐,也和身旁的吕泊远道了句好久不见。


“孙队。”吕泊远笑着这么叫他。退役之后他没有走,就留在轮回退居二线,帮助训练营培训新人,也算是功臣之一。孙翔听习惯了,这一回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算了吧,真队长还在呢。”


“这是最后一次,为了祝贺你完美退役。”


吕泊远给他倒了杯酒,两人碰杯。


门后的铃铛一响,方明华正好从外面回来,谈话的重心立即转移。杜明举手提问:“方哥!你们家小公主怎么没带来?”


方明华无奈:“我也想,但她要上学。”


他拉开椅子落座,先扫视了一遍在座诸位,终于是全员到齐。吴启等人照例是在旁边煽动气氛:“方哥方哥,队长和翔翔来得最晚,请您定罪!”


孙翔也不推辞,当即站起来:“罚酒三杯怎么罚?红的白的?”


“哇哦孙翔,这几年队长当得很不清心寡欲嘛,”吴启举起刚开封的葡萄酒瓶,在起哄声中给他斟上第一杯,“喝不了不要逞强,你不准备在医院过夏休吧?”


孙翔自然是经不起他的激将法,拿出十二分胆量还要嚣张到底:“你翔哥从来没有不行的事!今天喝不完我就住在这儿!”


“好啊,”吴启又举瓶往周泽楷面前倒,带了点坏笑,“队长这些年应酬多了,酒量肯定不错吧?”


江波涛适度叫停:“别太过火,如果你还想回家当总裁的话。”


“永远不要让队长喝醉,”杜明陷入回忆之中,按着膝头感慨一番,“更不要让喝醉的队长拿起麦克风。”


周泽楷端着盛满红葡萄酒的杯欲言又止,看着他们笑,举起杯稍微抿了几口,但还是远远不够。


孙翔斜斜瞥他,仰头任绛红色的酒液入喉,留下些许甜美滋味。


“队长你行不行啊,还有两杯半哦。”


气氛炒得越发火热,半是认真半是戏谑的言语催促。


孙翔不动声色中结束了第一轮,酒杯啪的放下,伸手把周泽楷的酒杯夺过。


在众人尚未反应过来时,嘴唇覆上冰凉的陌生的玻璃酒杯。


“我来替他。”


饶是作为行刑人的吴启也好心提醒他:“翔翔你这样可就是两人份了,真的没事吗?”


孙翔不语,直截了当举起杯。


一饮而尽。


“好!”众人齐声应和,拍着手给他鼓掌造势。


孙翔揩了揩嘴角,坐下来继续若无其事地夹菜吃菜,还给周泽楷盛了一碗海鲜粥,鲜嫩的虾仁与海参漂浮在粥面上层,色泽诱人。


周泽楷看着他仍是有些不放心。孙翔把碗搁他手里,幼儿园老师一般地训导他:“周泽楷小朋友好好吃饭!不要沉迷大哥哥的帅气!”


“你真的没事?”


孙翔单手支颐扯了扯领口:“你那么在意?我帮你挡酒而已。”


省略掉的话,他压低了声音再次重复一遍,别过头看电视:“也是男朋友的责任。”


电视频道调到电竞专栏。他看着屏幕上的解说,想起今天有荣耀夏休期活动的特别转播。


包厢里仍然很热闹。周泽楷靠上椅背,孙翔从后面揽住他的肩膀,抬起下巴看电视上的画面。


轮回战队在欢呼声中登场。


一枪穿云与一叶之秋出场。


接手神级账号卡的人选是他们反复甄选最后确定的,也是初出训练营不久的新人。


一叶之秋的变化不大,一枪穿云身上的装备倒是随着荣耀系统等级上限的提升换了好几件银装,但依旧是最流行的风衣礼帽。


两名角色并肩站在刷新点前静默着,操作者向各位观众问好。


他们还在原地。


无浪,笑歌自若,云山乱,残忍静默,吴霜钩月。


一个都不会少。


在座众人看着自己当时的账号卡难免唏嘘,争相追忆战队里的往事。


“还记得翔翔刚来的那个秋天,我们去野炊吗?”


“如果你没有把羊肉串抢走的话,我是不会记得的。”


“那天风超级大!队长的遮阳帽被吹到湖里去了!”


“后来还是孙翔划着小船去捞。”


“捞是捞回来了,可是划船划不回来了。”


“哈哈哈哈最后是我们拿绳子把小船强行扯回来的!”


“过于真实引起不适哈哈哈哈哈······”


孙翔听着他们聊天,又尝了一口杯中液体,确认是酒。


以前还真没有这样的时候。职业选手都得顾忌着,私下聚会也不敢多尝一口,把双手视作唯一珍宝。


依旧是相似的场景,今天他们坐在吊灯底下畅所欲言,借着灯光灌注酒杯,仰头饮下半轮月光还要妄言不醉不归。


曾经他们为了共同的荣耀相聚,如今相聚是为了铭记曾经的荣耀。


大家都有了各自的生活,都在沿着向往的路继续。


退役从来都不是意味着终结。


周泽楷的手肘轻轻碰到他,声音从齿间落下,被柔软的桌幔兜住。


“男朋友?”


孙翔回过神来,周泽楷定定看着他,在所有人都没能注意的瞬间,他眨了眨眼。


“以后准备做什么?”


孙翔枕着双臂,勾住椅腿往后靠:“我好像拖你后腿了,周主任,没能完成就业目标的男朋友你还要吗?”


他咬着这个特殊称呼不放,就这么直白地问过去。


“我想想······”周泽楷托着下巴做思考状,“裹上鸡蛋液,粘上面包糠,留给我一个人吃。”


所谓的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的意思。















*继续倒计时。

不知不觉把以前的文串了起来

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上海轮回海底捞中心秘密朋友

看他们聊天很阔落。

写的时候BGM是银の龙の背に乗って






*补一个段子

孙翔:“对于这么敬业的男朋友,你有什么想法?”

周泽楷把额发撩到后面,认真地凝视着电视屏幕提议。

“交杯酒。”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