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梦想成真

轮回史上最大周吹头子

相关背景的外一则   心电感应

 

01
孙翔先跟周泽楷提议说去染头,理由是街那边托尼老师打七折。

周泽楷有些犯难,他还挺喜欢自己现在的形象,上台最多扑了粉化点淡妆,头发遮了眼便自己操起剪刀修一修。

网传周泽楷有七个御用造型师,每天换一个不同风格的,狂野甜美清新可爱自如切换,人称奇迹楷楷。

孙翔看到后甚为震惊:“卧槽,他们怎么什么都知道?”

周泽楷淡然:“别怕,不会把你供出去的。”

02

孙翔刚来轮回那会,被经理领进大堂还没回过神,就看见面前站了一队人,全是西装革履打扮,皮鞋锃亮能反光,鼻梁架着黑社会畅销款墨镜,一字排开整整齐齐站好,乍一看见错以为是轮回老板的专属打手。

孙翔带着他的行李礼貌性后退一步,扭头问经理:“你们的人?”

可能是路上无聊论坛刷多了,他现在就记得一条,说轮回内部有七个能文能武的保镖,文能嘴炮怼记者唇枪舌战,武能护驾当人墙势不可挡。这七个保镖如众星拱月一般包围着轮回心爱的王子周泽楷,寸步不离。

这下厉害了,为了迎接他,这七个深藏不露的保镖居然统统出动。孙翔咂舌,想不到轮回这么大阵仗出动,原来是王子待遇。

经理热情拍他肩膀,说小孙啊这就是我们轮回的秘密武器,来认识一下大家。

然后一排黑西装保镖就纷纷脱了墨镜朝他致意。

“江波涛。”
“方明华。”
“杜明。”
“吕泊远。”
“吴启。”
“给您拜年了!”

孙翔就看到这些熟悉的脸依次出现,个别几个还笑嘻嘻招呼他。

他忽然觉得论坛上那条轮回老板喜欢芭比娃娃的傻逼谣言是不无道理的。

面前七个金刚小芭比这么一站,只觉浑身上下正气十足,出门能横着螃蟹走。

最后剩一个特别酷的保镖站排头,墨镜还没摘,就这么抱臂冷冷站在一旁看着。

江波涛轻咳两声,手肘推了推身边:“介绍一下,这是小周,第一次见面大概害羞了。”

他见此人仍毫无反应,走过去伸手帮他取了墨镜,忽然一惊:“李哥?怎么是你?”

负责轮回后勤的年仅二十有五的李哥苦哈哈说:“周队长夜宵吃烧烤,现在正肚子疼呢。”

顶风作案的几名队员悄悄对了个眼色。

杜明:“不是说不让队长吃辣的吗?”

吕泊远摇头:“拦不住啊。”

方明华:“怎么会拦不住?不是保证书都写了吗?”

吴启小小声:“队长他不胜酒力啊,谁知道才喝两杯就这样。”

杜明难以置信:“这就是你把辣翅给他吃的理由?”

杜明:“魔鬼辣!你知道这对队长意味着什么吗吴启同学?”

吴启眼中噙满泪水:“我真傻,我单知道喝啤酒的时候不能吃海鲜,我不知道队长还会释放信息素蛊惑人心。”

局外人孙翔偷瞄了两眼,发现自己隐隐约约能读懂几句。方明华注意到他好奇的眼神,清了清嗓子向经理提议先领新队员到宿舍收拾收拾,欢迎宴推到晚上再摆依旧无妨。

03

后来就是这位冒牌队长李哥帮忙送孙翔去的新宿舍。

轮回给人的固定化印象之一就是财大气粗,论坛里炒得沸沸扬扬,一边说轮回老板利欲熏心,把经营战队当成生财之道,另一边怒斥说你懂什么,周泽楷其实是老板的亲儿子,未来即将继承万贯家财走上荣耀巅峰,而他总有一天会驾着五彩祥云来娶我。

当时孙翔尚在嘉世,训练闲暇时分刷到这条。他坐在转椅上冷笑两声,心说统统屁话。

他要娶的人必须是我。

倒是旁边队友给他吓得不轻,眼神求助肖时钦。肖时钦专注于训练不明所以,转头一看,孙翔翘了二郎腿,手肘支在扶手上,歪着头读手机还边读边魔鬼冷笑。

孙翔一朝误入论坛后思想受其影响颇深,接到轮回来电后的几个晚上,偶尔梦见玛丽苏小说里的三百平米大床,夜半如厕得马拉松赛跑,跑着跑着情难自已,蓦然惊醒,拍着胸口感慨还好是梦。

李哥推开门让开一步,孙翔双手插着口袋犹在门口晃悠,心里紧张得很,随时准备面对镶金嵌银的暴发户式装潢。他探个脑袋进去,发现宿舍条件居然不错,和嘉世恐怕是同一家装修公司包工,就是主题色从枫叶红换成黄与黑。

李哥看这位新来的爷在房间里转悠来转悠去,撩一把窗帘摸摸墙粉甚是满意,于是他预备转身走人:“这位先生您还有什么需要的吗,没有的话我就——”

“慢着。”

孙翔转过半身,重心向后靠,仰头瞥过来一道锐利目光,简直是黑帮大佬做派。李哥被他这阵仗唬住,忙说有什么事大哥您尽管吩咐。

孙翔挠挠后脑勺:“其实也没什么,就想让你给我个机会。”

“怎么给你机会?”

“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见见你们当家的,周泽楷队长。”孙翔复又抬起头。李哥想起今天早上大堂里的一幕,冷汗又是直流,忙不迭答应下来说好的好的。

孙翔忽然又想起一事,招招手把李哥叫回来:“哦对了,你有没有那个?”

“哪个?”

孙翔神神秘秘:“周泽楷的私房照。”

霸道大佬忽然变成了追星饭。

李哥连连摆手:“这个真帮不了您,我们俱乐部也是有原则的。”

孙翔看上去有些失望:“那手机号呢?房间号?队员证编号?口红色号?”

李哥逃也似的跑了。

04

欢迎宴上。

不出意料是周泽楷坐上席。孙翔进门来,正好瞧见他低下头去抿一口鲫鱼汤,再抬头,上嘴唇沾了一圈淡淡的奶白。他不自知,还是江波涛指明了才匆匆忙忙擦干净。方明华在上首招呼他:“小孙啊过来坐,这里给你留了位置。”

孙翔也没多客气,拉开特意留下的那张空椅就坐。周泽楷放下白色小勺,终于跟他正式打声招呼:“你好。”

孙翔侧过脸,矜持地点点头。

在周泽楷看不见的角度,嘴角疯狂乱他妈上扬。

周泽楷递过来一条餐巾:“这个。”他犹豫了一下,像是在考虑问题:“需要,我帮忙吗?”

孙翔咬住嘴角继续含蓄地点点头。

周泽楷转身过来,单手一抽抖开叠成千纸鹤的餐巾,绸缎布安静垂到膝上。孙翔的目光顺着柔顺布幔往下滑,发现周泽楷轮回队服下是一件西装小马甲打底。

嘉世时期的孙翔:
队服松松垮垮穿外面跟面粉袋一样不知道吗?再配西装裤装逼怪见一个锤爆一个!

轮回时期的孙翔:
怎么会有衣品这么差的人?
队长快过来给老子抱抱。

周泽楷浑然不觉,正牵着餐巾一角往他腿上铺开。他的手指比划了一下长度,从孙翔双膝上丈量过,忽然惊叹道:“你的腿好长哦。”

孙翔正神游,飞到半途被周泽楷的话千呼万唤召回体内。一抬眼,正对上周泽楷清澈的眼睛,忽然连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彩虹屁半天没憋出来,孔雀尾巴倒张开了屏,还一步三晃。

孙翔面上平静自如,伸手无比自然搭上周泽楷的手背,庄重如婚礼戴钻戒。

“哦我的老伙计,请不要对我这么客气,我可以请荣耀女神见证我们的友谊,我发誓一定会那样做的,我的朋友。”

孙翔说完这段话,面不改色转回头,拿起筷子准备开动。

我靠刚才我他妈到底说了啥?

我是不是要被打包回越云老家了??

周泽楷望着他侧脸暗暗思索这段话的深刻含义。

他想起全明星周末,那时选手通道的昏暗灯光,侧身一让肩却还是撞在一起,不禁又回头寻找那个仿佛熟识的人影。

原来那个时候我们就是朋友了吗。

05

孙翔明面里没什么大动作,心里却真的担心起来。他也清楚轮回不至于动辄把他扫地出门,就是恐怕惹得周泽楷不高兴,到时候身份暴露连个签名都讨不来。

说到签名他就来气。上个赛季嘉世对轮回的比赛日,正好是S市周泽楷的新官周正式发售。孙翔住在轮回不远处的低调奢华大酒店,刷牙时从窗口望出去正好看见清晨店门前排起的长队。

那天早上孙翔气得豆沙包都没吃掉。

比赛结束后天色已晚,天空朦朦胧胧落了雨丝下来。嘉世队员收拾着东西准备赶明天的高铁。孙翔跟队里打过一声招呼另走一条小路,费了半天周折回到下榻酒店附近的官周店。

他扯了一张可疑的医用口罩遮住半脸,轻手轻脚走进去问柜台后的店员:“还有吗?”

“一枪穿云的1/16模型。”孙翔补充说明。

店员站在柜台后摇头:“那可是限量的哦,刚开门半个小时就完售了,怎么不早点来?”

孙翔靠在玻璃柜台上扫了一眼空空荡荡的展柜:“那,不管是新品还是旧的,周泽楷的周边还有没有剩?”

店员看他神情猜测应该是个真爱粉。但她只能继续摇头:“没有了,今天活动太火爆,上午基本上已经结束了。”

孙翔叹口气,恋恋不舍准备回酒店。店员忽然在后面喊那位先生请等一下。

她捧出来一个纸箱,摆在孙翔面前:“凡是购买我们店的周边的顾客可以抽一次奖,一叶之秋的手办还剩最后一个。”她扬手指了指展柜上最高处,那里站着一个小小的孤独的一叶之秋。

孙翔问:“抽奖都有什么?”

“现在店里仍剩余的周边。”店员捧着纸箱子,试图语气软化他,“试试手气嘛。”

孙翔仰起脖子看那个一叶之秋,然后揉了揉后颈,开始翻钱夹。

他待店员清点时,便晃悠到那只纸箱前,探出手在里面摸海洋球。

店员踩着椅子把一叶之秋取下来,小心封进原装塑料包装盒。她把一叶之秋送到孙翔手边,正好后者举起一个鲜红紫色的海洋球,上面标着1号:“这是什么?”

他这时有点后悔,怕自己待会要扛着两大袋卷纸凯旋。

店员翻开工作小簿子,声音忽然不由自主抬高。

“恭喜您!抽中本店特等奖!”

“是什么?”

孙翔开始观察被洗劫过的周边店里还剩下什么。

店员走到门口。

“当当当当!是轮回队长周泽楷的等身立牌!”

孙翔当时就懵了。

“你再说一遍?”他要求。

店员轻柔缓和,用着小百灵鸟的腔调又重复一遍给他听。

孙翔完全说不出话来。他绕着店门口的等身立牌转了两圈,周泽楷笑意盈盈靠在墙边看他,胸口签着烫金的名字熠熠发光。

他掂了掂手里的牛皮纸提袋,恍如梦中。

店员好心提醒他:“带回去不方便的话,我们店里可以提供快递服务,请您留下您的住址和手机号……”

孙翔飞快抓过那张便签纸一阵狂草,签了一串龙飞凤舞字迹难辨的字,结果没刹住车竟然落款写了孙翔。

店员正在等待,他编不出什么话,匆匆忙忙续上胡扯了个名,把便签一拍转身就走,很快消失在茫茫夜色与城市街灯中。

店员拿起那张便签慢慢读,发现居然是嘉世的地址。

收件人留的是:孙翔的第一小迷弟。

06

晚饭后孙翔哪也没去,径直回了宿舍。行李箱摊在地上,双面夹层里掉出来一块口香糖。孙翔估摸着没过保质期,拆开包装嚼了嚼,发现居然是话梅味。

他蹲在床边整理行李,衣柜大敞开一件一件往里面挂。队服已经挂在了最里侧,孙翔试穿后感觉十分合身,应该是定做的。

继续收拾东西。

占据行李箱四分之一的是一个铁皮盒子,举起来在耳边摇晃叮铃当啷响。盒子里收藏着孙翔从粉上周泽楷开始收集的所有周边,挂坠写真钥匙扣,徽章扭蛋明信片。孙翔把盒盖掀开,摆阵做法似的统统倒出来,摸起一件就想起他辛辛苦苦赶场子排长队的往事。

最后他拿出了他的一叶之秋,庄严肃穆地摆在了周泽楷和一枪穿云的包围圈正当中。好在一叶之秋不是孙翔脸,孙翔可以心安理得地藏在那张系统脸后面继续玩角色扮演游戏。

“周泽楷你给我听好,再这么可爱下去,我就要爱上你了。”

孙翔操作一叶之秋举起手臂深情抚摸对面一枪穿云模型的面颊。

“哦,周泽楷,为什么你偏偏是周泽楷?”

一叶之秋捂住胸口闭上眼,十分心痛。

不知叶修如果得知后将作何反应。

孙翔把衣柜留了一块空,珍而重之摆上小铁皮箱。

他边数边想,这个是我的,这个也是我的。

等身立牌由于体积原因没能带过来,孙翔也不太敢明目张胆摆出来,到时候掉马分分钟的事。他斟酌着今晚要哪位爱妃侍寝,就在众多周泽楷与一枪穿云之间挑了一个。

一枪穿云的1/16模型他后来如愿买到了,虽说收的是二手,但模型保护得很好,干干净净一点没碰脏,估计是拿来供神龛专用的。

孙翔熄了灯,睡前最后刷一发论坛,把有关轮回的帖子从头到尾刷一遍,然后冷着眼着读那些花痴周泽楷的语句。

“周泽楷是我老公不给你们抢!”
回复:“周泽楷在我边上躺着,信不信?”
是边上躺着呢,就隔了一堵墙距离。

“啊啊啊二连冠你是最棒的枪王么么哒!”
回复:“孙翔转会后就是三连冠了。”

“我永远喜欢周泽楷!”
孙翔评论的手顿了顿。
回复:“我也喜欢。”

07

孙翔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一枪穿云捧起来收进他的宝贝收纳盒里。一刷论坛,他那个级别挺高的账号被禁言了。孙翔早有准备,切换了一级小号继续溜达。

忽然有人敲门。孙翔没太注意,还以为是在嘉世时肖时钦过来催他,随口应着:“别管我了你们先吃,训练我不会迟到。”

门口敲门的阵势一缓。周泽楷的声音从门后透过来:“孙翔?”

大清早的这声音一响,孙翔打了个激灵。

他刚才经历了什么?
周泽楷亲自叫他起床?
传闻中的偶像叫早服务?

周泽楷又敲了敲门:“醒了吗?我们去食堂。”

这是方明华交待给他的任务,说务必要让新队员感受到战队内部的温暖。

孙翔清醒过来,跳下床满房间找他昨晚扔到地板上的袜子:“好好好你等我一下!”

周泽楷果真听他的话,站在门口安安静静地等。

五分钟后房门洞开,迎面走出一个轮回标准款孙翔。周泽楷大概是没料到孙翔这般规规矩矩,看着他这副打扮微微一愣。

反倒是孙翔先一步上前,他勾住周泽楷肩膀,炫耀性十足地给他看新戴上的黑色耳钉,轮回色完美贴合。

他一挑眉:“还不带我走?”

周泽楷被他呼出的热气一吹,有些面颊红。孙翔手搭在肩膀上还不肯松开。他说:“你特意来叫我起床的吗?”

周泽楷刚想答,孙翔伸出食指按住他躁动的唇:“不用说我都知道。”

周泽楷为什么这么可爱?

他在心中说,摩挲指腹回忆先前的触感,想着想着就没忍住笑。

周泽楷放慢脚步:“笑什么?”

当然是笑你啊小笨蛋。

孙翔别过头:“哦,我看今天天气挺好的。”

周泽楷好奇他究竟是怎么从一扇被行道树遮住的窗子里看见天空的。

他们是肩并肩着走。刚开始两步不甚协调,孙翔随口喊了两句一二一。周泽楷会意跟着他喊,男子二重唱响彻清晨七点的轮回宿舍楼。

孙翔心里驻扎着的军乐队自动演奏起婚礼进行曲。

两人昂首阔步走入轮回食堂。

08

[周泽楷线下活动资讯帖]

1202L
今天见到了周泽楷队长。

1203L
今天没有活动啊,楼上是穿越的吗?

1204L
上次错过了在H市的接机!超难过!S市什么时候有新活动啊?

1205L
[图片][图片]
今天就是今天。周泽楷还跟我打招呼了。

1206L
这是哪里?

1207L
轮回俱乐部!绝对没错我上次参观的时候去过这里!这是轮回的小资食堂!

1208L
楼上认真吗,连正脸都没有,就一只左手能认出是你们家正主?

1209L
真正的鹅粉不需要视力

1210L
只需要对周泽楷盲目的爱。

1211L
确认楼上上上是路人黑无疑,手动驱散粉。

1212L
[图片][图片][图片]
和周泽楷共进早餐。

1213L
这是什么神仙待遇。

1214L
是真的吗楼上上?是真的话我要叫了我马上就要叫了啊啊啊啊啊啊

1215L
错不了的就是周队!周队昨天自拍里手背上贴了轮回队徽的纹身贴!

1216L
怒捶轮回经理!什么时候请我去轮回做客?

1217L
所以1202楼到底是什么神仙???
居然能和周泽楷共进早餐?
入场券800元也买不下来吧?

1218L
800肯定不行···周泽楷肯定会被吃胖的
然后他就是我的了嘿嘿

1219L
请楼上去不洁幻想中心自首谢谢。

1220L
你们真的不好奇吗?
跟周泽楷同桌吃饭而且还有超近距离照片的人究竟是什么身份?

1221L
肯定不是江副。九点水从来不随随便便发照片。
而且我坚信江江不会突然出现在论坛里。

1222L
什么论坛居然还会有职业选手出没的吗?

1223L
听说当年某位黄姓剑圣被扒掉马甲了。

1224L
那就是新加入的轮回的人咯?

1225L
我知道了!
肯定是新入职的轮回后勤人员!

1226L
虽然很想提名那个大家都知道的男人
但是我觉得吧用脑子想想都知道孙翔怎么看都不像是会逛论坛的人

1227L
去年比赛我去看了,相册里现在还留着他的表情包我有罪。
[孙翔也想给茗乾绿代言.jpg]

1228L
是啊孙翔哎。
就是那个新秀挑战赛扬言要亲手终结嘉世与霸图世仇的孙翔耶。
我宁愿相信他喜欢AKB48.

1229L
你们发现没那个1202L好像跑路了?

1230L
[图片][图片]
谁跑路了?

1231L
卧槽!周泽楷!

1232L
周泽楷和他心爱的双黄太阳蛋!

1233L
我去上学校,楷楷对我笑☆

1234L
举报了1230L!你是何方神圣快快现出本相给本座看看!

1235L
[图片]
最后一张,告辞。
周泽楷和我一起吃早饭不收费。















==================

应该有续•轮回男子天团
欢迎楷楷回家啦

评论(6)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