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砂糖桔

很短,写不下去了就到此为止吧 图个乐呵

前篇情人痣

01

用孙翔的话来讲,回国后屁股还没一撇就急哄哄赶去发布会,怕不是石乐志。

孙翔往常的爱好是在荣耀里追杀抢怪的兴欣众人,有话没话都要在游戏里干脆利落地解决,最烦那些唧唧歪歪有完没完的记者,早在从机场出来的路上就和周泽楷商量好走个过场,等记者们把话筒塞到叶修喻文州等人嘴里就跑路。

发布会场馆选在北京,两人分工,一个跟王杰希了解退场通道所在一个打掩护,很快便神不知鬼不觉从镜头和眼球下逃之夭夭。

那日北京是难得的晴天,空气里的阳光如悬浮在牛奶里的脂质。孙翔才戴了三秒钟口罩就热得受不了,二话没说从耳根扯下来揣进口袋里。

他跟在周泽楷后面亦步亦趋着走,嫌他不敢放开胆子迈开腿,冷不丁跳起来把他兜帽整个翻下来。周泽楷一回头,眼底落的全是没完全溶解的金色,在眼睛和眼中孙翔的脸上闪烁滚动。

“你不怕——”

“怕他们?”孙翔向来敢想敢做,转身对着发布会场兼微草场馆献上回国后中指首秀。他又得寸进尺想去拽周泽楷的领口拉链,“大夏天拉这么严实,明天捂出一身痱子来别哭,解开解开。”

周泽楷拗不过他,只得按照旨意乖乖把拉链从顶上一直解到能露出锁骨。路边停了一辆卖水果的小推车,他就靠在那里把袖子捋到手肘。孙翔挨着他站,伸出食指点着新上市的砂糖桔,信誓旦旦说他能一口一个吃完。

周泽楷留了个小心思:“我不信。”

“打赌?”孙翔立时被激起来,仿佛瞬间周身叠满七层斗者意志,“赢了的话我要在你脸上写字画乌龟!”

周泽楷就买了一斤砂糖桔,向老板要了两个绿色塑料袋走到马路牙子,一人一个垫着坐下来。他把橘子捧在手心剥开果皮,看孙翔如何表演他的一口一个小橘子。

02

孙翔想,我日,北京的砂糖桔怕是跟水稻学坏了吧,怎么会这么大。

跟我在家里吃的完全不一样。

可是他是孙翔啊。

问孙翔是谁啊,斗神一叶之秋操作者啊。

周泽楷是谁啊,枪王一枪穿云操作者啊。

他能在周泽楷面前认怂说对不起亲爱的我错了我不该牛皮吹到天吗?

孙翔必须不能。

但是你不能要求一只橘子在嘴面前妥协,就像你不能把拖鞋穿到脚里。

孙翔接过周泽楷剥好的橘子,先是把白色橘络一条一条撕了,然后就开始举着橘子在嘴边来回试探。

偏偏周泽楷还提醒他说:“强塞不算,得真的一口一个。”

孙翔想改名叫作孙·骑橘难下·翔。

03

周泽楷看他的表情早已了然:“吃不下吧?”

孙翔脖子一拧傲然回复:“你别不信!等着!”

然后他继续盯着自己手里的橘子跟门牙隔空较劲。

孙翔,擅长逞强,不给自己留后路。

04

“真吃不下就算了。”周泽楷看着他手里的第一个橘子说。

孙翔用眼神告诉他,不相信他的人后来都死了。

周泽楷做了个手势说好好好,我等你,慢点吃别噎着小心酸到牙,回轮回后我们慢慢吃。

等一下。

你问为什么孙翔能从一个手势读出来这么多东西,又不是江波涛附体?

哦。

他猜的。

05

结果最后还是周泽楷把橘子从他手里拿过来了。

“我真的能吃!”孙翔伸手还要去夺,“周泽楷你别不信!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再不吃,橘子就是盐渍橘子了。”周泽楷冷静地掰开一瓣塞到他嘴里,把孙翔开始冒汗的手指擦擦干净。

孙翔一边嚼橘子一边想为什么是盐渍橘子而不是糖渍蜜桔。

莫非是因为周泽楷盐他一脸吗。

06

周泽楷剥橘子是一把好手,拇指掐进去快准狠直击要害,橘汁飞溅出来洒了孙翔一领口。

好在他们为了避人耳目都换了低调的深色衣服。

周泽楷悄悄瞄了一眼,一边在心里祈祷希望孙翔不要发现,一边祈祷轮回洗衣房还有他们俩的位置。







评论(3)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