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双花】可以握你的手吗

粉丝滤镜挺厚的注意一下无脑吹乐

超能力paro,题材出处恋与。

论双花懵懂年纪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

01

张佳乐有一双特别好看的手。

所谓好看,即骨关节清晰,指节修长如夏树新抽的枝条,屈起握拳时在桌上叩的声音清脆动听。除去指肚略显饱满以外,几乎可以说是芊芊玉手。

论坛上曾爆料张佳乐早年间为了补贴战队生活当过手模,后来又被曝光是某个粉丝的抠图,被群起而攻,后不了了之。

张佳乐一边刷荣耀论坛上乱七八糟的绯闻轶事一边笑,看到这条的时候,心里咯噔一声。

据说超能力者的十大错觉之一是:

一旦被发现后马上就要被拖去实验室解剖了。

来到霸图后,张新杰发现张佳乐看自己眼神总是诡异得不行。

 

02

在霸图早餐时间,张佳乐倒牛奶时无意间手背碰到了站在一旁夹全麦面包的张新杰。张新杰淡淡地看他一眼什么话也没说。

张佳乐端着热牛奶往回走,一脚在瓷砖上打滑,摔了个仰面朝天。

牺牲之前他把玻璃杯举过头顶,牛奶在杯里晃荡着,一滴没洒。

 

后来张新杰在吃白煮蛋的时候意外得到了双份蛋黄。

03

是的,张佳乐的超能力叫作夺取。

听起来很酷炫。

但是能力范围仅限于运气,运气里仅限于厄运。

也就是说,只要和他的手发生接触的同时就会进行运气交互,好运厄运像DNA转录一样反向平行流到对方。

说得好听点叫为他人做嫁衣。

张佳乐由此一度非常排斥赛前握手的环节,感觉像是看着自己种的白菜眼睁睁被一头突如其来的猪拱了。

然后那头猪幻化为人形,转身要来暴打你。

比如说手速忽然加快打出一整套压制性伪连,又或是一个小法术打出长达三秒的debuff,战术走位刚埋伏好就遇到不明状况的对手,混乱中一串无效操作都能打出带僵直的攻击。

张佳乐悲愤之余申请定制一副常年不换的手套,被以经费原因,惨遭拒绝。

起初因为这样那样鸡毛蒜皮的原因输了比赛,难免要生闷气。后来他也释然了。

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没了运气,想赢比赛,不就得靠实力吗。

这就是荣耀第一弹药的成功史。

 

04

这个酷炫的能力大概是在百花时期觉醒的。

张佳乐起先也没发觉,后来回忆起来只恨不得痛骂自己神经大条。

孙哲平发现上场前张佳乐总要坐他身边尬聊一阵,装作情非得已握住他的手。

孙哲平:!?我搭档是不是有话想对我说?

张佳乐美滋滋:肥水不流外人田。

 

05

张佳乐发现了一个抵消能力的好办法,就是找一个相处最密切的人,把厄运像真气一样尽数渡到自己身上,然后由对方的好运来挽救。

例如张佳乐出门聚餐丢了手机。

孙哲平回去找的时候餐馆服务生一眼认出他,又惊又喜双手把遗落的手机呈上。

例如张佳乐翻箱倒柜找不到身份证。

孙哲平坐床边穿鞋的时候从拖鞋上找到了。

 

久了后孙哲平觉察到些不对劲。

他摆出一张严肃脸:“张佳乐同志,我们应该像个大人一样正视谈一谈了。”

刚睡醒的张佳乐:???

我们难道还没成年吗?

你想说的大人谈话又是指什么?

不好他难道发现我是个超能力者吗?

孙哲平逼近他,一只手就把打哆嗦的张佳乐从被窝里生拉硬拽出来。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张佳乐:“······啥?”

 

06

后来两人约了个时间,大冬天跑到金拱门喝热咖啡,文青似的抬头望窗外雪。

走进来的时候脸僵了一半,也要极力保持微笑的张佳乐

和把棉外套脱给张佳乐,目前只穿一件高领毛衣的孙哲平。

张佳乐抱着马克杯缩成一只兔子,帽子上一圈白绒绒的毛,看起来倒很暖和。

孙哲平咳了一声切入话题。

“最近,我发现你好像有点不对劲。”

张佳乐抬头看他,眼神湿漉漉的,心里暗自觉得自己演得就一娇弱无力小白花。

如果能活着回去,先自荐一下奥斯卡。

可是孙哲平看他的表情越来越奇怪,忽然低下头拆一盒麦乐鸡块。

一边心里不断腹诽:我搭档变了,他居然会眼神撩我。

07

张佳乐一直觉得孙哲平是钢铁直男这种型号。

直到后来他发现有个词叫虽弯犹直,直译过来就是

“老子就算弯过来也是一代英雄好汉。”

 

大概冷静了两分钟后,孙哲平猛然想起来时目的。他说:“从现在开始,你要诚实回答完我的三个问题,不能转移话题,只能点头摇头,懂?”

张佳乐想了一会儿,大度地同意了。

孙哲平遂正气凛然地问:

“你是不是最近有什么事?”

张佳乐颇为认同,乖巧点头如小鸡啄米。

“不是荣耀上的事情,是······”孙哲平试探着,“心事?”

张佳乐点头,了不得了不得这都猜得出来,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组合的心有灵犀。

孙哲平深吸一口气,问出最后一个问题:

“你是不是喜欢我?”

张佳乐下意识点头,惊觉有异,抬头发现孙哲平脸上波澜万千,嘴角不住上扬。

他按住额头声音很低沉:“让我好好考虑一下。”

一边想,一边在心里骂自己怎么这么做作。

08

张佳乐大脑立时就当机了。

孙哲平?!你?我?嗯?

孙哲平看不到他的脸,认真继续自己的推论:“我原先也没多少感觉,只是后来你——”

他注意到张佳乐凝固的表情。

 

09

张佳乐手指绕着发尾转圈圈,下定决心般开了口:

“其实吧,我是超能力者。”

不出所料看到了对方一副看待中二患者的怜悯表情。

10

张佳乐硬着头皮说:“由于能力的关系现在无法证明给你看,但是超能力是的确存在的。”

“你还记得我今年丢了多少东西吗?”他扳着手指头数数,“从车票到手机,这已经不是正常范围了吧?”

孙哲平仔细一想,发觉是有点道理。

“那些丢了的东西,我不是最后都帮你找回来了吗?”

“那是因为,我的幸运全都转移到你身上了啊。”

两人一起朝窗外看,又同时转回头眼神一阵冲撞。

 

11

孙哲平咽了口唾沫,将信将疑:“运气这种东西也可以转移?”

张佳乐有些急又无话可说,气冲冲去买草莓圣代,走过去的时候钱包从口袋里掉了出来,而他毫无察觉。

孙哲平信了。

 

12

毕竟嘛,大家都是年轻人,思想没有那么封闭,小时候没有不相信奥特曼,长大后没有不相信霍格沃茨的。

张佳乐当年就和孙哲平跑到霍格沃茨专卖店,一人一条格兰芬多横条围巾,走在街上招摇过市,得意得很。

 

13

“这种能力,倒不如没有来得好。”张佳乐坐下来,手指一边在桌上涂涂画画一边咬圣代尖顶上的草莓,“算了,那我就当个实打实的实力派。”

孙哲平想开导开导他,看着他伸出的修长食指冻得发红,看起来像条萝卜,忍不住就笑出了声。他背过身去,肩膀一抽一抽的。

镇定下来之后,他看时间差不多了,起身招呼张佳乐要走。

“相信运气,不如想想怎么打赢下一场比赛吧。”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肩,“嘉世可是强劲对手,小心运气被吸走。”

张佳乐站起来整理着衣服,在那儿笑。

——不会的,我的好运,都要留给你啊。

===

今天是生日,勉为其难算作写给自己的生贺

新的一年,祝双花越走越好,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反射弧好像有点长

评论(1)
热度(88)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