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相见晚 05

05

轮回周x越云翔

前篇 01 02 03 04

==========

Side B

雨停了,孙翔正好醒来。

他站一道铁栅门后,水泥地面上尚且积攒着大大小小的水洼,流云从中过,倒映出清亮亮的天。孙翔才踱两步,脚踝便沾上新雨过后的泥水。他蹲下身把袜口往上提,后又因着燥热,脱了队服袖管在腰上挽作一结,洋洋自得如展开尾屏的雄孔雀。

孙翔系紧了袖,忽然觉得这队服不太合适,穿在身上过于宽大,解下时衣摆直往裤腿垂悬,拉链的金属锁头褪了漆,撞在小腿肚咚咚如卡西莫多敲钟。

孙翔不得不提捏起衣角在水洼之间来回跳芭蕾。他踮脚走了两步,外套口袋沉甸甸贴在身上。孙翔摸索着掏出来,却是贴着一寸小像的门禁卡。

忽然明白过来。孙翔转身去翻衣领内侧,标签上明明白白写着不合宜的尺码。他再凑近了看,队服胸口已换作了Samsara的子弹标志。

原来是周泽楷的队服。

队服很干净,闻起来有阵洗衣粉柔和清爽的淡香。孙翔第一反应是去摸自己的脸,确认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后方才松一口气。

他捧着队服有点无所适从,直挺挺站在那里仿佛婚礼接住了捧花。

孙翔忍不住抽动鼻尖嗅了嗅。那股清爽香气再次弥漫。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事,顿时燥得慌,只想背过身去原地消失。

门轴转动的一声嘎吱。孙翔捂脸只来得及捂住两颊,便看见面前开了一扇灰色的门。

门的颜色与墙浑然一体,不留心看几乎要忽略过去。门后坐着的竟是张益玮。

张益玮看面相心情很不美丽,手里掐着半截烟头冒青烟。他把烟扔在门槛之外任其自生自灭,头也不抬地说:“进来。”

孙翔一愣,正思忖着轮回队长认识他的可能性,忽而有一阵熟悉的气息与他擦肩。

周泽楷发梢上水滴犹悬,肩头衣襟湿漉漉一片,看来是淋雨归来。他垂着眼走过去,目光始终没与任何人碰上。张益玮坐在距门口最近的桌前,房门洞开不加阻拦。

周泽楷走过时,孙翔想喊住他,一步横跨,伸手欲拍肩。

然后他看见自己的手掌轻飘飘穿过周泽楷的肩,扑了个空。

周泽楷继续向前走。

孙翔怔怔举起自己的手,对着阳光看。

他发现水洼中空空荡荡照不出人影。

换句话说,周泽楷看不见他。

 

周泽楷沉默着走进训练室。轮回正式编制的队员齐聚一堂,目不斜视盯着眼前屏幕,只有余光才敢无所顾忌往他身上扫。

训练室深处,角落新添置了一张空桌。周泽楷微微扬起头,漆黑的眸子只一移,那些成分复杂的目光就一哄俱散。

他抽出衣袋内层的账号卡,张益玮的声音响起来,有几分色厉内荏:“看什么看,训练!”

 

孙翔明白过来后并不失落。相反,甚至是暗暗松一口气。他背着手绕过灰色小楼晃悠到屋后,站在窗口扒着窗沿看。

周泽楷就坐在高高的窗下,十指修长白净在键盘上自如飞舞。虽是机械的重复练习,他却很专注,双眼锁定屏幕上目标片刻不离。

窗户早已开了半扇。透过窗看得清房间内部装潢,也是白与灰的色调。绿色窗帘无风自动,凤尾蝶像是小夜曲,无声降落于他搭在窗台上的指节,鳞粉亮亮类似橄榄石的光,黑色尾翅闪烁。

孙翔就这样站在外面,隔着一墙一窗听训练室细碎的声响。

他想起初中时的某个夏天,他骑单车经过一所小学,音乐教室的墙下就有这样一个女孩子坐在草丛中,草编帽盖住半张脸。

孙翔忽然有一种浪漫主义的冲动。

他深知疯狂,这么想,于是也这么做了。

他跨上窗台,单手按住白色窗沿,倏忽足尖点地借力,随即一跃而上,勇敢得像位骑士。骑士越过窗台鹞子翻身落地,训练室内似乎仍旧无人察觉,各人自顾自运行日常训练程序,谁也未曾抬头投来一眼。

孙翔颇为认真地整理一番衣着。他静静站在周泽楷身后,越过那道肩膀一同注视这屏幕。

他看到周泽楷头发落了一朵蒲公英。

孙翔再次尝试着伸出手。

这一次,没有落空。

他触碰到了真真切切存在于面前的周泽楷。

心在胸膛怦怦跳得很快。孙翔开口想问他一句,又不知从何讲起。

周泽楷忽然停下手中动作。他稍稍挺身,转头望背后,正好在半空截获了孙翔。

发尾拂过手指,挠得人心痒。

周泽楷望着孙翔,让孙翔无端紧张起来。他明知周泽楷应当是在看一阵拂过耳畔的风,却仍然在期许注视着他的百分之一。

周泽楷的唇角忽然就翘起一个细微的弧度。孙翔被这一道弧度勾起目光,看见他眼底全是笑而不语。

“我们是不是,哪里见过?”

他们异口同声。

那一刻时间被延伸得很长很长。太阳忽然破开重重阴沉云层,投落下一线金色的光。

莫比乌斯环的一端扣上另一端。原本平行泾渭分明的两岸时空,终于不负众望地扭合在一起。

路虽漫漫,总有一天走到尽头。

周泽楷看着眼前少年想,这就对了。

如此这般,一切的不寻常,一切的不平凡都有了存在的理由。

无论窗帘是否为绿,可以肯定的是,相遇命中注定。

Side A

孙翔蓦然睁眼。

月光越过栏杆洒了满地。对面铺空无一人,被子凌乱卷成一气。孙翔坐起来,犹在回味刚才的梦。

在梦里他遇见了周泽楷。他听到他笑,听到他说出心中的话。好奇怪,声音在雨停之后的空气中碰撞,竟然也会升温。

孙翔提了提睡裤,忽然发现一个思春期男生的常见生理问题。

简而言之,他梦遗了。

孙翔瞬间清醒。他暂且不去想这一切的起因结果,三下五除二跳下床,裹挟着干净底裤疾速奔过一整条走廊,一头扎进卫生间。

几分钟后若无其事出来,施施然又去水房。

水房竟然有人。孙翔借着月光,认出岳丘模模糊糊的轮廓影儿。两个少年心照不宣对视一眼,又看看对方手中的衣物,相视叹一口气。

岳丘让出一块位置。孙翔开了水龙头洗的时候,他在旁边把水拧干。

岳丘忽然开口:“你梦见了谁?”

孙翔大惊,以为他发现了所有秘密。却听岳丘自言自语着继续:“我梦见了我女神。”说罢又是一叹。

孙翔恍然,随即脸涨得虾子通红。岳丘见状来了兴致,即兴追问:“真的梦见了?”

“滚!”孙翔吼他,是川东小狮王了。










暂时停一下,还有6/7/8/9
========7.19=========
明日更新06
别看前文了,写得很差

评论(1)
热度(77)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