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甜食系

*非典型ABO,信息素决定一切

(把信息素理解成体香会更好x

(后来完全忘记ABO这个设定了

含一点点杜单箭头柔和轮回神经病日常

============

01

孙翔是个如假包换的Alpha,二十年来最大的梦想的找到一个钟情的Omega共度一生,策马奔腾,马最好是宝马。

当他背着行囊到轮回报到的时候,接待的江波涛笑得尤为灿烂,欣慰如喜获丰收老农民:“我们轮回终于有Omega了,小孙啊谢谢你带来春天的气息。”

杜明点头附和:“整天和一群汉子交换信息素都要窒息了,哎你是什么味儿啊这么香。”

孙翔吸了吸鼻子,忽然醒悟:“开什么玩笑,老子百分百Alpha不掺O,哪来的Omega味?”

“这不就是吗,”江波涛拍他肩膀一脸慈祥,“放心好了,这里抑制剂储备很充足,待会就拿来给你。”

“忍得很辛苦吧?”吕泊远在边上笑,“不过杜明说得对,你这味是有点香。”

“都说了我是Alpha!”孙翔气急恨不得当场脱裤验明正身。

“别解释了翔翔,我们涛哥纵横二十载还是分得出A和O的,你这信息素香香甜甜的一看就是巧克力,闻着都甜倒牙,不是O还能是啥?”

“Alpha就不准有巧克力味信息素了?还讲不讲A权了?”

孙翔抬手嗅自己身上的香浓可可味,然后看见轮回三人抱团取暖,含泪哽咽,无语凝噎。

 

02

孙翔是个如假包换的Alpha,目前最大的梦想是找个气味相投的Omega共度余生。

如果可以,信息素最好是醇厚豆奶味。

好在轮回的Alpha们都是好汉子,在得知真相后迅速调整过来心态表达了对孙翔的诚挚欢迎。孙翔跟着他们往里面走,正疑惑着怎么不见周泽楷,面前忽然迎来一张海报,周泽楷正站在金拱门下,两手各举一支冰激凌朝他笑。

“周泽楷也是Alpha吧,他在哪儿?”孙翔转头问。

“小周今天去门店参加活动去了,稍后会到。”江波涛看了他两眼,仿佛无意忽略掉第一个问题,“你这信息素的味道这么特别,不拿去开发开发商业价值怕是有些可惜。”

托江波涛吉言,没过多久孙翔很快就接到了代言。

是德某芙的代言。

广告剧情也简单明了,要求孙翔穿一身特别帅气的轮回色棒球服,坐在场外休息的长椅上和观众分同一块纵享丝滑巧克力。

对于只需要坐在那里伸直长腿摆个造型的孙翔来说,这一安排本是毫无问题的。可金主爸爸不知是钱多得没处花还是脑子有点问题,挥手就把台本里的路人女主角换成了周泽楷。

当今代言费高到吓人,靠一颦一笑就拨动万千粉丝心弦的周泽楷。

此笔交易最大获益者,轮回俱乐部。

 

03

孙翔来轮回前其实和周泽楷不熟,既非同期也非同队,属于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只在嘉世常规赛里有过两次短暂的接触,赛前赛后握手各说了一句打得不错就基本上没了交集。周泽楷的镜头式失语症又是众所周知的轶事一件,孙翔掰着指头数,好像在轮回碰面的两次,周泽楷还是兜帽口罩全副武装,就剩一双眼睛在外面有点活气,半丝Alpha的信息素都不肯露。

简直跟地下约会似的,孙翔嘀咕。

关于周泽楷的Alpha身份也存有很长一段时间的争议。不少痴情女A为他编织了一个资质超凡Omega立志成才,隐瞒身份混入战队后终成联盟第一人的故事,提起来都催人泪下。孙翔耐不住好奇又问江波涛,却见蒙娜波涛微微一笑,说这是战队机密,届时自然会知道的云云。

“知道个屁。”孙翔想起周泽楷的生化服打扮,气不打一处来,“都到轮回这么久了,还不把我当一家人看吗?”

“小周比较怕生,你要慢慢去接触他,适应他。”江波涛指点迷津,“比如说买点零食到冰箱里屯着啊,吃人家嘴软听过没?”

“买点零食?”孙翔模仿了一会思想者,思维开始跟着涛涛老师发散,“辣条还是瓜子?”

“甜的,得甜食。”江波涛循循善诱,耐心程度宛如幼儿园阿姨哄小朋友吃饭。

孙翔被他挑明,顿时思如泉涌,一拍自己大腿叫出声:“我知道了!谢谢你江副!”

江波涛连忙捂他嘴,压低声音:“小孙啊,你看我帮你出谋划策这么久,是不是也……”

“OJBK!”孙翔脱口而出。

04

两天后的周泽楷发现,休息室的冰箱里莫名其妙出现了一堆那么大圆筒,两种口味甚至各占一半,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刚刚填满。

他盯着圆筒看了两秒,啪地把冰箱门合上,背贴着门关得死死的。

“江,”他神情严峻,“金拱门又要我做什么?”

“这是——”

“我真的吃不动了。”

周泽楷,有生以来为数不多的打断别人的话,带了点哭腔。

05

孙翔换好了棒球服,一头钻进盥洗室捋自己那头染成金黄的头发,自信满满整了一个背头出来。化妆师见这造型吓了一跳,连忙把他按坐下来开始拿小梳子顺毛,啫喱水拿在手上喷个不停。

孙翔指挥她把转椅换了个方向,然后背对着门口偷吃金主爸爸提供的点心。他一边数剩余的蛋挞一边往嘴里塞,总也数不定到底多少,自暴自弃又吃一个。

化妆师把打湿的头发梳到额头上,孙翔觉得有点痒抬手去碰,被突然超凶的化妆师当场叫停。她吼完发觉了先前的失礼,心里惴惴不安,低下头忐忑地偷瞄孙翔表情。孙翔却很乖,紧紧闭着眼睛听她说抬下巴低头别动坐直了,蛋挞就在嘴边挨着只敢小口小口咬,小麻雀啄面包屑似的。

半个蛋挞还没下口,孙翔忽然听见有个人走过来,紧接着是化妆师一声惊喜的低呼。他睁开左眼擦擦嘴角碎屑,抬头就看见了周泽楷。他也换了一身同款棒球服,头顶一撮呆毛恨不能冲天而起,偶像包袱全无。

周泽楷站在一边双手插进口袋,不知道在等谁。他定定地凝视镜子,孙翔跟着往镜子里看,发现镜子里是个挺帅气的中分少年,金毛服服帖帖梳好,面孔还特别熟悉。

——魔镜魔镜,是谁在觊觎我的美貌?

——是联盟最帅周泽楷。

——放屁,我美他美?

——你美他帅。

孙翔对这个答案非常满意,趁着化妆师没注意就把二分之一的蛋挞往他手里塞,含糊不清地说:“你也次,别客气啊,又不素我家的。”

周泽楷收到这份礼物小小吃了一惊,迅速回头确认门口没人,然后张开手掌接过来。

他朝孙翔轻轻笑了一下。

就在那时,孙翔嗅到了一种香甜的气味。

像是夏天和喜欢的人约会打翻了一杯红豆奶茶,糖渍红豆与炼乳的奶香糅合在一起,散发出极为可口的香味。

他忽然就明白了江波涛口中的一切真相。

轮回当家周泽楷,高岭之花周泽楷,信息素居然是甜甜红豆沙味。

06

周泽楷,信息素是红豆沙味,却代言了抹茶味和菠萝芒果味的冰淇淋。

孙翔,信息素是巧克力味,如愿以偿代言了牛奶香浓丝般感受巧克力。

孙翔想,巧啊,巧克力对红豆沙,Alpha对Omega,我对周泽楷,天作之合。

So,他非常愉快地决定要追周泽楷。

07

孙翔是个如假包换的Alpha,这几天更新的最大梦想是追到周泽楷,跟他上一垒二垒直到本垒打。

按照国际惯例,他又去询问江波涛意见,然后就看见他正在一边吃圆筒一边写战术总结。

“不是我要吃的,”看见孙翔过来,江波涛下意识以为他是要来兴师问罪,连忙解释,“周泽楷说你买的甜食不对他口味,全分给我们了。”

“那他喜欢什么?”

江波涛思考了一会还没给出个具体答案,孙翔忽然再次一拍大腿:“对了!红豆沙冰!”

“巧克力奥利奥!”

“红豆巧克力奶茶!”

江波涛揉他头发:“孺子可教也。”

孙翔也很得意,比了个大拇指指尖指着胸口:“那是,我嘛!立志要追周泽楷的人!”

江波涛好说歹说送走这尊大神,忽然想起来什么。

“我好像忘记告诉他,周泽楷是个Alpha了。”

08

周泽楷是个彻头彻尾的Alpha,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吃很多很多的甜食。

单单是甜的还不够,他嘴比较挑,喜欢冰冰凉凉口感清爽的雪糕甜筒,红豆味除外。

红豆味周泽楷吃红豆雪糕,常常会产生一种咬手指的错觉。

轮回方面特别照顾他的喜好,给休息区添了个小冰箱。周泽楷有时深夜爬起来,偷偷摸摸拆雪糕包装纸,窸窸窣窣窸窸窣窣,直到后来被聚众预备打老鼠的亲密队友们捉奸在冰箱。

后来就被勒令夏季一天只许吃一支,冬天两天一次,春天秋天三天两次。

周泽楷特别委屈。

再后来,他接了那个圆筒的代言,吃得特别开心,乔装打扮溜到金拱门,和闻讯而来的粉丝们一起排着队。

然后就目击了姑娘们挽着男朋友的手一边说不好吧会变胖一边开开心心买了半价第二个,面对面坐下来刮对方鼻尖蹭上的奶油。

周泽楷口罩还挂在耳朵上,默默掏出了明星爆款墨镜。

江波涛鼓励他说,不要难过啊,我们把制度更新一下好不好,每打赢一场比赛就奖励一次。

周泽楷于是就成了无解枪王。

09

周泽楷没谈过恋爱,但不代表不懂。

他跟着轮回混,还帮忙给杜明抄过情书,江波涛口述,吕泊远吴启方明华附加好词好句。

江波涛:“首先为我唐突佳人说一声打扰了。”

周泽楷应了声“嗯”,唰唰地在烫金梅花暗纹纸上写,手速超凡,看得杜明一阵担心:“队长你可悠着点,这种纸现在有价无市难搞得很,好东西呢。”

江波涛继续:“我知道唐小姐是个性情直爽的人。那么我也爽快点直接说了。”

周泽楷:“嗯嗯。”

江波涛:“我宣你,我的脑和我的心,我全身上下每一个器官都在说着,我宣你,感叹号,三个。”

周泽楷:“慢点,再说一遍,没记住。”

江波涛抑扬顿挫摇头晃脑重复:“我的脑!和我的心!我全身上下!每一个器官!都在说着!我宣你!”

周泽楷低头猛写,差点署名就要签一个飘逸的周泽楷上去,被两边的方明华吴启一人拉住一只手臂,克制住了洪荒之力。

他看着杜明小心翼翼把自己的名字签好收起信纸,转头问江波涛:“宣就是喜欢?”

“对。”

“喜欢一个人,一定要写情书给他吗?”

“写信只是一种形式,”江波涛把他的呆毛弹了一下,又弹一下,“真正的目的在于让对方知道你喜欢他,喜欢就别藏着掖着。想当年,多少英雄豪杰,都死在一纸情书下。”

周泽楷若有所思。

10

拍了那次合作代言后,孙翔收到的粉丝礼物一度变成了德某芙巧克力和六个核桃,早上来不及吃早饭就凑合凑合吃了,还觉得这种吃法和奥利奥蘸牛奶一样具有划时代意义。

周泽楷闻着一股巧克力味,不知道是孙翔身上冒出来的还是他说话时飘出来的。

孙翔特别友好地把巧克力一块掰两半,递过来给他:“吃不吃?”

“我不饿。”周泽楷咬了咬嘴唇。

“吃不吃?”孙翔手举在那里,倔强地看他。

“真不饿——唔?”

孙翔趁着他说话的空档把巧克力放进他嘴里,自己也吃了那半块,靠在转椅上转圈圈。

周泽楷看着都担心他摔下来,孙翔嚼着巧克力,张扬地翘起腿哼歌。

也许是春天,万物复苏,又到了小动物们交配的季节。周泽楷心里那头小鹿就开始嘚瑟,迈着蹄子跳踢踏舞,一边追着自己的白尾巴转圈。

他说:“孙翔。”

“嗯?”

“你能过来一下吗?”

孙翔从椅子上跳下来:“什么事?”

周泽楷就站了起来,伸手揽住他下巴把孙翔扣住不许乱动。

“我靠周泽楷你干吗?”孙翔侧身不方便使力,腾出一只手又没舍得往周泽楷脸上打,怕后悔。

他感觉周泽楷贴在他耳边,用朱丽叶的声音深情朗诵。

“你造吗,我宣你。”

“我的脑哈我的心,我全身上下的每一个器官,都在说着,我宣你。”

“我吃定你了。”

周泽楷看见那处耳根可疑地泛红了。

他闻着巧克力味,觉得真是很美味。

孙翔一边在心里骂一边想,妈的,红豆味闻久了真是甜得慌。

如果有来生,他希望周泽楷做一个香奈儿味的可爱小甜甜。




评论(10)
热度(10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