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江波涛中心】所谓江神

是个人向粮食,轮回友情向

发现自己有种写完谁喜欢谁的体质

01

[如何看待轮回江波涛被称为江神一事?]

 

1L
看到采访我就呵呵了,荣耀怕是低龄玩家多了没谁记得第一代了,嘉世三连冠了解一下?

 

2L
路人,对轮回无感
恕我直言就一个第六赛季的副队长,出道年头还没叶修的奖杯多,也好意思封神?

 

3L
工皮寿水平是不低,但他连世邀赛都没入选,那些皮粉消停点别给你江招黑

 

4L
事先声明,我轮回粉,江波涛滤镜迷妹
首先前面的恶意黑管好你们嘴巴,别随便见到谁就乱咬。
江波涛他实力轮不到你们指手画脚,凭他作为轮回的副队长,万金油,及时雨,合着轮回两冠他就一点光没沾?一分力没出?
再其次世邀赛的问题,我诚恳地问一句中国队名额一共几个?十三人带一个领队,二十四职业你当人人有份?我江没选上我为他惋惜,但中国队比赛我也一场不落地看完了,荣耀职业选手哪个不优秀值得你们莫名其妙抹黑diss???

 

5L
楼上冷静一下,我也是江粉。
江副的爱称很多数不过来,比如江江比如九点水比如皮皮。
至于江神
那真的只是江副雨神的合称而已ORZ,圈外人不要误会我们江很明白事理的。叶神和方神的实力大家心知肚明,也许江他目前还没有那么多值得大家记住的闪光点,但是我作为一个江粉还是期待看到他有那么一天的,烦请不要因为这个对江波涛造成不好的印象!

 

6L
歪一下楼,能问问江波涛雨神的称号又是哪儿来的吗?

 

7L
6L萌新吧,听说过歌手雨神吗,江波涛的性质和那差不多,去哪比赛哪下雨。

 

8L
我听说过有一场轮回表演赛在会展中心,雨神上场招来了南太平洋的台风……

 

9L
[图片]
楼上说的表演赛我在现场,一道闪电直接劈下来。

 

10L

当时好多人还以为是全息投影特效,根本没发现

11L
坐标呼啸,代表N市人民热切希望轮回江副队长莅临。

12L
说真的,你们没发现江波涛和水特别有缘吗

13L
你指的是上周比赛他被主场观众泼水节欢迎的事吗

14L

心疼我江哈哈哈哈我闺蜜泼的第一瓶水还给我发江副湿身照!

15L

楼上别走求图!

16L

同求

17L
滚开你们这些女友粉,我和江江的孩子都决定好叫江淼淼了

18L
建议楼上改名林森森,比较旺夫

19L
道理我都懂,所以江波涛为什么叫江神?

02

江波涛和水有缘,大概是众所周知的事。

比如,轮回茶水间的桶装矿泉水喝完了。

江波涛带着他的保温杯进去,发现所有人不约而同看向自己,看完他又看空空如也的水桶,眼神慈爱如母鸟哺育幼雏。

心思玲珑如江波涛当即领会,挽了挽袖子拆封口扛水桶,连同听气泡咕嘟咕嘟冒上来,共计三十秒。

然后他后退一步让开道,让轮回队友们欢天喜地扑到饮水机前面接水喝,并且喝完发表感言情真意切赞美他。

“江副搬的水就是好喝!”

“大自然的搬运工!”

“我喝到了妈妈煮的热牛奶香味。”

“不说了,要落泪了,嘤。”

江波涛扫了一眼再度逼近空桶危机的饮水机,决定尽早将直饮水更新换代的事项提上日程。

03

江波涛有个体质,去哪哪下雨。

自从发掘到自己神秘的体质后,他就养成了一个随时带伞的好习惯。

S市夏天高温,时不时有雷阵雨降临。每到下雨前看见阴沉下来的天,江波涛就会一推桌子拿起手机,随时准备接听队友的求救电话。

最远的一次,他跨越半个城区解救被暴雨困在咖啡屋的周泽楷和孙翔,一时间成为轮回扫地阿姨都传唱的佳话。

直到有一天,江波涛发觉因为他的存在,队友出门再也不带伞了。

杜明要出门,江波涛抓起伞:“拿着。”

杜明一甩头发:“不用了江副,我今天有个约会。”

江波涛把伞塞他手心里:“最近容易下雨。”

“没事没事,”杜明把伞推回他手里,“我是去见妹子呢。”

“约会所以更要带伞啊,不然淋湿了感冒怎么办?”

杜明想象了一下他和某位小姐坐在茶座里突逢大雨,他就有理由牵住她的手绅士地说不如小坐片刻再等等,我们接下来继续聊聊兴趣爱好,坚决拒绝了:“真没事江副,而且你看现在还大晴天呢。”

“晴天也要撑伞啊,你看你好不容易养白的皮肤,防晒不好吗?”

杜明忸怩了一下:“我一个男的,撑遮阳伞走在路上太丢脸了。”

说完他就出门约会了。

江波涛很失落。

这一整天,S市都没有下雨。

江波涛过生日的那天,轮回全员给他宿舍门上挂了副红对联。

左写“江江放心飞”

右写“江粉永相随”

横批“江江江江”。

04

江波涛生日很巧,是11月11日。

进入战队之前,少年江波涛坚信着人定胜天社会主义好。他有个堂弟是黄少天粉丝,听说江波涛要加入荣耀职业圈便强烈暗示蓝雨伙食好战队氛围好。

少年江波涛委婉回绝了这一提议,按部就班成为了最近的贺武战队的一员。

后来转会轮回,副队长江波涛看着已有家室的方明华和与唐柔打得火热的杜明,唏嘘着原来这不过是孤独终老的信号。

某日轮回组团压马路,路过天桥下面时看见一个支着小摊挑着幡儿的算命先生,于是开始怂恿江波涛上前算上一卦。

江波涛江信江疑把手递给那戴着小圆片墨镜的瞎子,瞎子掐住他手腕摸骨算命,又老神在在问他生辰八字。

江波涛自然不信这些封建迷信,当场张口胡诌了一个。

算命的摸着山羊胡子沉吟半晌,说小伙子我看你下巴瘦削,面相黑气郁结眉间,眼窝深陷疑似感情不和,恐怕就算有桃花,也尽是烂桃花,料你恋爱谈过不少但至今还没有牵过异性纤手吧?

江波涛后退一步,冷静地拨打了城管热线。

他们走远了到天桥上买糖葫芦,边吃边等城管在线抓人,却见那算命的见四下无人问津,从幡后抱了一把二胡出来拉,拉到忘情之处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社/会主义接班人江波涛,从此与牛鬼蛇神划清界限。

05

江波涛后来有天给家里打电话,开玩笑说因为这个名字,现在网上粉丝给他取了个爱称叫九点水,还问他是不是五行缺水。

电话那头,江妈妈沉默片刻,说实不相瞒。

“真的是因为五行缺水?”

“不,当时生你的时候,电视台正在放天气预报。”

“所以是因为S市连续降雨才叫这个吗?”

“夏天太热了,不是吗?”

据轮回队员吕泊远描述,挂断电话后的江波涛,一整个下午表情都缺乏管理。

06

网传江波涛相关的还有一句知名顺口溜

即“江波涛洗澡没沐浴液泪洒游泳池”。

其实财大气粗的轮回是有室内游泳池的,而江波涛也的确是轮回游泳纪录保持者。

夏天还不太热的时候,偌大一个游泳池只有他一个人。江波涛双手举过头做一个漂亮的入水前奏,跳进泳池后就开始做每日锻炼。

但是S市的夏天,从来没有不热的时候。

等到了真正的炎炎夏日,健身房常驻的几位就撇下跑步机统统转移阵地,成天泡在泳池里边聊边游。

周泽楷换上小鸭子泳裤抱着浮板划水。

吕泊远吴启杜明三个人凑在一起头挨着头窃窃私语。

孙翔把手机封进防水袋里挂脖子上,一边捋他湿漉漉的刘海一边看视频。

江波涛悄无声息游过去一看,粉丝剪辑,一叶之秋出场专辑。

值得庆幸的是轮回游泳池够大,随他们天南地北各占一方也绰绰有余,江波涛游泳的时候其他人自觉给他让开一条道,任凭江波涛劈波斩浪水花哗啦啦地翻搅。

直到有一天,杜明年仅七岁的小侄子带来了一把喷水水枪。

周泽楷因枪法不如人,被毫无队友爱的轮回众人集体嘲笑长达三分钟。

江波涛看不过去要解围,冷不丁被水枪滋了一头一脸。

这场事件的结局是,轮回游泳池多出一条禁令

从此禁止携带毛巾以外任何物品进入。

07

江波涛的粉丝,全称“跳进黄浦江也要举起双手高喊我爱江”,外界简称江粉。

但江波涛粉丝群内部并不这么称呼自己,因为粉丝来自五湖四海并共同喜欢着江波涛,于是决定叫“河粉”。

河粉总部部长兼江波涛应援团团长的外交活动中,先后与张佳乐的粉丝团“米线”,孙翔驻C市粉丝团“小面”,肖时钦暨雷霆后援会“热干面”达成了友好和谐互帮互助共识。

史称面食。

08

江波涛怀疑自己不仅有雨神体质,而且有红娘体质。

方明华已婚暂且不提,杜明追唐柔也先不说,就连周泽楷与孙翔也先后在真心话大冒险上承认了自己有喜欢的人。

江波涛数了数这些年他出席过的同学婚宴,顿时生出一种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悲怆。

轮回休假的那天,方明华领着大家去一座据说很灵验的月老庙,顺带帮帮杜明求问姻缘。据方明华说,他就是在求签过后才遇上另一半的。

月老庙坐落于一座小山的半山腰,香火很旺。他们等游人少了便寻个空当进去,纷纷上了香后摇签。江波涛刚刚摇出一支竹签,被方明华迅速抽走。他才瞄了一眼,就感慨说江副你运气真好,居然是大吉。

江波涛心生好奇要看,方明华用手背遮掩着不让他看,最后才肯让步,把手掌心那支竹签露出顶端,上面清清楚楚写明了大吉。

吴启凑过来说江副运气真好不愧是我们江副,孙翔掏手机给他放刘德华。

“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

周泽楷站在方明华身边笑。江波涛看见他也握了一支签,什么也没说,只是笑。

“世界最可爱的人江波涛,你的队友小可爱衷心祝你早日脱单。”

方明华手掌之下,那支竹签如是写道。

09

其实,江波涛是见过神的。

过年放假的某天,他站在外滩边看风景,不知怎么胸口别着的钢笔就掉了下去。

钢笔不是什么名牌,百货店里九点九元一支,还可以讨价还价。只是这支钢笔用的时间比较长,眼看着一瓶墨水快要用完,他原本打算找个时间再去买一支新的,算是新年新气象。

江波涛注视着它慢慢往下沉,到水面以下看不见的地方,叹了口气预备回轮回。

突然,江面上开始冒气泡。江波涛还没走远,他看了一眼远处驶来的船,正要转头时忽然被身后的声音叫住。

“年轻人,你掉的是这支金笔,还是这支银笔?”

水面上冒出来一个慈眉善目的老爷爷,一看就和天桥下招摇撞骗的江湖骗子不是一路货色。江波涛回头看他,看他左右手中各托着的一支钢笔,冷静回答:“我掉的是一支半旧钢笔。”

老爷爷和蔼地笑了,从袖袋里又摸出什么。

“很好,为奖励你的诚实,想要这个第十一赛季的冠军奖杯吗?”

他手中托举起那个闪闪发光的奖杯,阳光打在上面亮得耀眼。江波涛短暂愣了一下,目光却舍不得移开。

如果轮回第十赛季夺下第三冠,他们就会成就一个新的王朝,成为和往昔的嘉世一样,是不可磨灭的神话。

奖杯在老人的掌中摇晃,周身闪烁着微微光芒。江波涛看见那上面甚至镌刻上了“第十一赛季总冠军 轮回”的字眼。

他们还有机会吗?完成他们的梦想?

江波涛望向河面上出现的老人,老人眯着眼回以微笑,只等待他一句话。

江波涛说——

“我只要我掉了的那支钢笔。”

老人微笑:“不想要冠军了?”

江波涛手攥作拳,紧紧握住。

“冠军什么的,到时候自然会有。”

“我自己拿。”

老人抚掌大笑,忽然间水波翻涌浪头打起来,等江面再度平静,四处已寻不见那老人身影。

江波涛手中只有那支笔帽磨得掉漆的钢笔。

可他握住钢笔的时候,他就知道,他什么都有。










评论(17)
热度(3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