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关于挽风

我终于搞完了(对我这种短篇选手来讲真的很难得惹)

首先一点谢谢大家的评论和喜欢,也一直陪着我结束了第一篇万字连载。

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人家写文大纲列好,我写到一半才彻底把大纲捋清楚,而且写着写着就脱缰跳戏,有几部分完全没在预计范围内但是满含着抒情狗的热泪所以还是加戏了。

现在已不能回头看当年写的沙雕了,也许在进步(虽然自己并没看出来)再次感谢大家多多包容。

话说回来挽风算是我第一篇彻底写完的,以前的坑拖得太久就凉掉了,这一次刚好掐着点有空,一周完结我觉得海星。

 

Q1:名字

A:原来是取“挽歌”和“晚风”的谐音,后来衍生出来的意境是“挽着风前行”(土味浪漫)


Q2:动机

A:主要是忽然发现之前写的全都是意气风发年轻气盛型的他们,难免有点审美疲劳,这时就会想“英雄迟暮”类似的东西。

然后就有了这篇貌似很刀其实很糖的双退役向。


Q3:结尾

A:结尾算是半开放式?其实我最开始是想草率地铺垫一下退役然后开公路文旅游文的(因为太磨叽还是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不过写到这里已经心满意足了,未来的生活就自行想象吧。

就算有小番外也是摸鱼了,还有我真的不,会,开,车(重音)

从小梦想写美食文,详情可以看06(虽然并不会烧菜

也算某种程度的实现了。


Q4:评价

A:是目前最好的一篇,亲儿子。

缺点是描写过多剧情不突出,心理描写也不好,暂时改不了。但是写了几个我心心念念的桥段,就像自己投资拍了一部电影,没有遗憾了。

评论的话还是得看大家,我已经爽完了你们自己嗨哈(。


Q5:最喜欢的片段

A:看夕阳,夕阳红,心中的执念。

太阳对他们两个都很适合啊,初升的旭日和垂垂老矣的落日,所以我以前特别喜欢描写阳光,现在沉迷各种比喻拟人描写炫技。

夏天是逃不过去的。



总而言之主题还是挺正能量的,退役不悲伤,有缘再见面。周泽楷你看啊这个孙翔又高又帅不如我们把他——(不

啊,周翔真好,我永远喜欢周翔。



废话结束。

我又要挖坑了,欢迎新老朋友炕上蹦迪。

最后祝大家迟来的一句国庆快乐!

(戏精退场)



评论(5)
热度(11)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