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

孙翔翻了个身,脸压进酒店房间的白色棉被里,透不过气来。

他猛然睁眼。

窗帘掩住玻璃后的太阳光线。周泽楷在隔壁的床上往他这个方向靠,修长的食指在手机屏幕上戳戳划划。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倒先给自己戴上一枚戒指加冕。

戒指是纯银的,样式很简单,靠近指腹的地方刻了一段环形数字。

11-24——12-02

商量刻字内容时他们还短暂地产生了纠纷。孙翔主张连名带姓外加战队前缀称号,一串洋洋洒洒得有十一二字。周泽楷这时则固执起来,坚持要添上纪念日这种东西。

孙翔撇嘴:“我们什么时候结婚了?你哪来的纪念日?”

周泽楷就掰着手指数给他听,见面纪念日、约会纪念日、订婚纪念日等等。

孙翔吃惊:“和你一起下楼买冰棍都算约会?你还记得?”

周泽楷微微颔首,有点害羞:“第一次牵手。”

孙翔对他这种毫无意义的较真完全无话可说。

最后折中了一下,就成了现在这种样式。

 

孙翔揉了揉眼睛,时差还没调整好,睡得也不尽兴,于是顺手朝周泽楷床上扔了个鸭绒枕头。他凑过去看,发现周泽楷竟然开了摄像头。

屏幕上是一张支着红色遮阳伞的圆桌。江波涛拿过手机瞄一眼在那儿笑:“睡醒了?”

杜明闻言也靠近了,正巧和孙翔来个对视:“哟翔翔,早上好啊。”

孙翔尚未清楚情况,咬着下唇皱了眉把手机往周泽楷手里一塞,转而开始盘问:“你什么时候醒的?”

“刚刚。”周泽楷衣服还没换,穿着一身幼稚可笑据说是妈妈买的企鹅图案睡衣,随手从床头抓了一件队服松松垮垮披着,也没计较到底是谁的。他把手机继续递到孙翔面前:“大家都在。”

孙翔耐着性子再次数桌边围坐的人,还真是一个不少,全员到齐。他看了看屏幕后在国内的夏日晴空烈日,对准送话口问道:“你们还没放夏休?”

“早就放了,”吕泊远接话,一本正经地举着小叉挖吴启的草莓芭菲吃,“这不是大家都想见个面么,好不容易聚到一起吃下午茶。你看这爱就像蓝天白云——”

“听他编去,”吴启劈手夺过叉子反手喂他一勺冰倒牙的冰淇淋,“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江波涛咳了一声:“今年我们很遗憾没能保持连冠,复盘结束后准备好好调整一下。”

“苏黎世有什么好吃的没?”杜明敲桌板,胸前口袋忽然一动,紧接着探出粉红色的爪。

孙翔何等熟悉,脱口而出:“我靠!”

杜明举起手掌,等待口袋里爬出一只圆滚滚的仓鼠。

“未经允许把香香带出来了,”他把仓鼠抱到摄像头面前,来个360°无死角写真,只是笑起来没像是准备得到原谅,“不好意思啦队长。”

香香是周泽楷第九赛季养的金狐仓鼠,买回来的时候凶得不行,一被人摸转身就咬还满笼子乱跑。后来相处熟了之后才乖顺起来,可以安安心心放在口袋里。

孙翔当时不解其意,嘲笑他的起名:“香香不该是香猪的名字吗,怎么是仓鼠?”

周泽楷笑了笑没说话,蹲在笼子边上给它换水。

等到孙翔的昵称从孙翔变成了翔翔之后,方才惊觉周泽楷用心之险恶。

 

这段时间周泽楷不在,香香被轮回众人喂养一阵后丰满起来不少,此时看模样也是刚刚睡醒,耳朵服服帖帖趴下去,靠在柠檬水的杯子边上乘凉。

孙翔看着仓鼠没发觉自己在笑。他伸出手指下意识要去捋毛,触到屏幕后才反应过来。

周泽楷和他分享摄像头,把他钻进被窝后蓬乱的几绺按下去。

孙翔顺便揽住旁边人脖颈,以一个毫不避讳的姿势贴近周泽楷面颊,挨在一起简直亲密无间。

他用眼神示意周泽楷看过来:“你儿子。”

说着把手机径直往周泽楷眼皮底下塞,生怕他看不见似的。

吴启悄悄朝江波涛使眼色。

“香香多可怜啊,”临时饲主代表杜明表示强烈谴责,“本来都要过安检了,结果被海关拦下了说禁止出口,做枪王的宠物没人疼没人爱它容易吗?你们给评评理?”

“上海这两天热吗?”空调房里度日的昏君孙翔象征性地慰问搬砖民工。

吕泊远随手揩了一把额头上细密的汗珠,答案自在人心。

吴启正试图撸仓鼠:“为什么它躲着我跑?”

江波涛以贵妇姿态舀了一勺:“也许因为你刚刚吃了榴莲千层。”

“香香对臭臭,”杜明击掌,“妙啊。”

孙翔目光追随着满桌逃窜最后又是一头扎进杜明衣袋的仓鼠,对周泽楷叹了一声:“儿大不中留。”

“回去它也得加训。”周泽楷在他眉间落了一个早安吻,“都胖了。”

孙翔抿了抿唇,尝到一丝甜味。



一段藏了一个月的鱼

糅合了当年的诸多梗然后成了这一小段。

除个草,下个月再见。

评论(5)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