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金色传说

毫无意外又是沙雕文一篇
原名是轮回男子天团

01

孙翔干了一件大事。

江波涛单独把他俩叫出来谈话,背着手先晃悠到孙翔面前,手指头悬在半空还是没忍住点到额头上:“孙翔啊,你平时怎么玩战队不干涉你,可这一次的确是有些过了。”

然后又走向周泽楷。

周泽楷也像是知错,双手规规矩矩交叠着放在前面,低头沉默不语自我检讨。

江波涛在他面前站定,拿着钢笔挑起一绺金黄的头发,复又叹气。

“我看你们还是不清醒。”

02
孙翔先跟周泽楷提议说去染头,理由是街那边托尼老师打七折。

周泽楷有些犯难,他还挺喜欢自己现在的形象,上台最多扑了粉化点淡妆,头发遮了眼便自己操起剪刀修一修。

网传周泽楷有七个御用造型师,每天换一个不同风格的,狂野甜美清新可爱自如切换,人称奇迹楷楷。

孙翔看到后甚为震惊:“卧槽,他们怎么什么都知道?”

周泽楷淡然:“别怕,不会把你供出去的。”

03

据轮回内部成员透露,孙翔和周泽楷一向玩得好,这件事轮回众所周知,也都随他们去,没想着要提防。

于是就在某个休息日,孙翔和周泽楷相约出游,于同日傍晚在不远处的街区一同染了金发。

“队长不是那个队长了,”不愿透露的某训练营成员拿着手帕拭泪表示,“但就算他变成小太阳,我也依然像向日葵一样喜欢他。”

对于周泽楷的形象改变,正式编制的队员吴启则显得很坦然:“第一眼看是有些不适应,不过我尊重队长的选择。而且你们不觉得一对金发黑眼的成双入对非常养眼吗?”此处放低音量并示意嘘声。

“不,只是觉得闪瞎狗眼。”同是队员的杜明对其观点进行无情吐槽。

而与舆论相反,两位当事人对于此事表现极为平常。

“只是染个头发而已,”接受采访时,孙翔正在茶水间休息,他向记者展示自己的金色头发,并推荐了那家理发店的服务,“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而轮回战队的门面周泽楷更为随意。

“对于战队内外对您改变造型的看法,您有什么表示吗?”

“嗯……”周泽楷思考,而后答,“我很喜欢。”

“很喜欢?是具体指现在的金发形象吗?”

“对。”

“您认为金发和黑发哪个更好呢?”

“都好。”


采访告一段落。

04

孙翔在休息时和周泽楷聊天,说我最近总是做同一个梦。

周泽楷问他梦见什么。

“我梦见,”孙翔环顾四周,举起手掩在口边,神神秘秘,“我梦见轮回出道了!老板安排我们七个组了一个组合,环球巡演安排上了。”

周泽楷抬眼看他:“什么组合?”

“samseven.”孙翔把搅拌棒插进咖啡杯,“第一站就是上海,C位出道不用解释,然后演出那天你在台上跳舞,结果有人在官博下面评论金毛狮王。”

周泽楷往杯里吹一口气,继续波澜不惊:“然后呢?”

“当然是被处理掉了。”孙翔拿着小银匙一比划,咖啡飞洒出来,温度微微烫手。“江副他们都去休息了,你说巧不巧,这条评论偏偏被我看见,举报一条龙走起。”

“没有了?”

孙翔脸不红心不跳:“公关部直接截图留念了,说要保护珍稀黑粉,留给后人处理。哦当然你的正常迷妹还是很强大的,一出动能抵一个军团。”

周泽楷笑了:“你有没有表示?”

“我肯定啊,我队长被怼了还能忍?”孙翔给他描述梦里的浩荡场景,“我跟他们描述金发周泽楷到底有多人间尤物,顺带实名举报了一波黑粉。”

“我现在好看吗?”周泽楷侧过脸拨弄垂下来的头发,似要悄悄问楷儿美不美。

孙翔扬起眉冲他勾了勾手指,忽地转过身背抵住窗,托起下巴贴面过去。

“哦,这枪王的味道竟然该死的甜美。”

躲在窗帘后的吴启悄声说。

“说话前能不能注意一下场合?”

站在边上刚刚被踩一脚的吕泊远说。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躲在窗帘后边?”

杜明借着点光在他俩身边玩手机。

“我可以走了吗……前辈?”

只是路过却被抓过来壮胆的于念遮住双眼不敢直视。

05

周泽楷告知孙翔,说轮回老板要见他们俩。

当晚孙翔就做了个梦,梦见九十九重门后坐着一名长发飘飘的职业女性,唇红齿白利落飒爽。她起身握了握手,说欢迎加入上海轮回,明天跟我去巴黎走电影展红毯。

孙翔垂死梦中惊坐起,硬生生给惊醒了。

第二天周泽楷领他去见老板,正要敲门,孙翔扯住他衣袖,小心地问:“你说,老板应该不会潜规则下属吧?”

周泽楷眨了眨眼,竖起食指举在唇边,跟他比了个嘘声。

“别怕,”临进门前他说,“老板是男的。”

孙翔还没想通这意思,办公室的门就为他敞开了。

轮回老板在联盟中是最具有商业头脑的,以讹传讹后变成了一肚子坏水的拜金大佬。

孙翔在此可以为他申冤,因为老板并没有啤酒肚也没有红鼻头,三十岁上下,和普通的都市白领一样穿着平价衬衫西裤。

老板先看见进门的周泽楷,立时有了笑脸,站起身指了指两旁的扶手软垫椅:“小周小孙,都别客气,随便坐。”

孙翔大概能猜出老板的来意。他看向周泽楷,周泽楷也在看他。

老板两侧各坐着一个金发黑眸的金字招牌,衬得办公室里也是金灿灿亮堂堂。老板咳了一声正要开场,孙翔忽然站起来:“不关他的事!”

老板:“嗯?”

孙翔眼神制止周泽楷,继续抢白:“人是我带走的!头发也是我带他去染的!”他缓口气:“统统是我干的!”

周泽楷正要出声:“不是——”

老板倒是先笑了,他从桌上拿起一张纸,在他俩面前抖落。

“谁说不管他的事了,代言点名要你们一起,你还能分身吗?”

依旧是短暂的沉默。

依旧是尴尬的对视。

孙翔一抱拳,扭头往外走:“告辞。”

周泽楷站起来:“我也先走了。”

老板望着两人背影,心头忽然生出一种空巢老人的错觉。

“翅膀硬了啊。”他踱到落地窗边,悠悠感慨。

06

孙翔和周泽楷都没告诉别人一件事。

其实周泽楷的金发不是理发店出品。

那天下午刚睡完午觉,驼色窗帘拉起来,房间里装满暖色系的光。孙翔在洗手台前整理发型,周泽楷在床边坐着等他,忽然看见他金发下短短的一茬黑色。

“明显吗?”孙翔问他,双手把头发拢成一束,借了周泽楷的橡皮筋绑成高挑的小揪揪。

周泽楷帮他用手指丈量长度,报了一个数字。

孙翔如释重负松口气,撒手让头发悉数散落下来。他点着手指在白色床单上画圈,周泽楷问他:“准备补染?”

孙翔翻找抽屉,说刚好染发剂用完了,出门顺便买。

于是两人换了便服出了轮回大门,在商场兜兜转转一圈后满载而归。

这一次有周泽楷代劳,孙翔也轻松,坐在镜子前指挥新人这里揉揉那里搓搓。

这位周Tony老师很是安静,不会絮絮叨叨跟你推销新产品。孙翔让联盟身价最高的手做了一次头部按摩还浑然不知,偶尔夸奖几句也是幼儿园式夸奖,例如周泽楷小朋友真棒周泽楷好样的再接再厉。

染发结束后孙翔坐在边上,安静等待自然干。他看着周泽楷柔顺的黑发,忽然心头一动:“你要不要也试试看?”

周泽楷特别乖巧着看他,孙翔看着看着一时就忘了这是个不可拿捏的角色。他找了找,因为是临时起意,染发膏也都是金色的。他举起来逗猫似的在他眼前晃:“喜欢吗?和我一个色号的。”

周泽楷从善如流。

于是角色调换,这回是孙Tony老师掌刀。孙翔毕竟经验比较丰富,梳理发丝的同时还能带点解说,聊聊之前遇到的好脾气理发师——那可真是万里挑一,孙翔描述,之后他再也没见过比他表姐更温柔更体贴的理发师了。
然后两人相继冲洗干净。

空调冷气开得很足,孙翔摁了几下遥控器,把电视频道跳到本地台。

“别睡,”他还提醒周泽楷,“头发湿的时候不能睡,对身体不好。”

话虽如此,看着屏幕上主持人的嘴一张一合,自己却先开始犯困。

周泽楷摸他的头发,以手代梳拨弄着,忽然小小掐了一下孙翔后颈。孙翔浑身打个激灵,淋湿的鸽子一般抖羽毛。

“别先睡。”他靠过去,被打湿的头发垂到耳旁,柔软得不可辩驳。

07

天际初白,窗帘布幔沉沉垂着眼,床头灯熄灭了半个钟头,空气犹是温热的流淌着的,闻起来一阵燥热。

孙翔刚刚醒,睡眼朦胧着埋在枕头里,鸭绒芯枕头被压得凹陷下去,形成了小型四川盆地仿真模型。

他揉了揉眼睛,没有如愿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刺痛双眼,但仍是有无意识的泪水,顺着面颊滚落下来,摸去一手冰凉,还有点腻手。

周泽楷披着睡衣坐在一旁,孙翔把他手机按掉:“几点了还玩。 ”

周泽楷笑他睡得迷迷糊糊忘了时间:“七点。”

孙翔经他这一提醒,回想起昨晚的种种,好在不是初出茅庐,面对此事也能坦坦然讲出口,不至于动辄面红耳赤露了怯。他掀起被子靠过去,周泽楷替他将被汗濡湿的发丝从面颊上拨开,轻轻落了一吻在额角。

“怎么醒这么早?”

“习惯了。”周泽楷背后的枕头有些松动,他滑下来一些,正好肩膀与孙翔相碰。他说:“今天又是休息。”

孙翔坐直了些,看他手机上的消息。他伸手揉了一把周泽楷的金发,揽上他脖颈,说话时呼吸飘落。

“染回来吧,还是你原来的样子好看。”

他不知道指甲没有磨平棱角,划过时猫爪子一般挠人,报复性十足。周泽楷握上他的手,扣住不安分的十指。

“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孙翔被他突如其来的情话攻势逼得差点溃不成军,忽然扭过头,抱着枕头数被子上的褶皱:“就你话多。”

周泽楷又笑,巧了,他正好知道一个制止多话的有效办法。

他俯过身,这一回的目标是双唇。

而百发百中的枪王自然正中靶心。



==================
是上次那个烫头兄弟的衍生(系兄弟就来跟我染头fa)
本来极其沙雕的但是又回到日常傻白甜了,那就甜吧

评论(2)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