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相见晚 04

轮回周x越云翔

前篇 01 02 03

过渡章

 

Side A

 

十五岁的梦就该是朦胧的柠檬黄,闻一口涌上满腔酸涩,但又很清新,新鲜得就像清晨起床徒手剥完一整颗橘子。剥完吃完两手空空,低头深吸一口气,满怀橘子酸甜。

孙翔就是在这样的梦里醒来的。醒来后发现岳丘横踞了一张小马扎,坐在一尺之外津津有味吃新上市的江津广柑,吃完还啧啧有声。

孙翔被他吵醒,气不打一处来,飞起一脚甩拖鞋过去。岳丘心知这位病患闷在宿舍里一中午准没好心情,没跟他计较,剥了两三瓣双手递过去。孙翔出气似的一口咬下去,怕是牙齿太利,黄澄澄的果肉绽开如秋日菊,橘子汁迸溅,洒了岳丘一头一脸。

于是岳丘仅剩的同情心烟消云散。他一跃而起满房间找纸巾,最后悻悻从孙翔胸口扯了一张。岳丘胡乱擦着脸盘问,说今天中午你没去吃饭,食堂阿姨特来告状,敢情一整个午休全拿来打荣耀了。

孙翔听岳丘这么一提,方才记起竞技场那边的事,匆匆忙忙登上游戏查单挑记录。倒不是在意丢了面子,他只怕这一场输后胜率又要往下掉一个百分点——想当年一叶之秋,人家可是100%胜利的神人,如今不是在联盟混得如鱼得水。

账号卡尚且插在读卡器上,查起来也方便。孙翔鼠标轻移手腕一抖,调出最新战报。他咦了一声,引得岳丘也按着肩头凑过来看。

狂剑士[横刀]对战神枪手[一击毙命]

[横刀]胜

孙翔仔细回忆后半场战斗,奈何睡过午觉后大脑放空,从何谈起回想。光标在角色职业上细细描画,他托着下巴陷入深思。

——莫非那家伙见势不妙临阵脱逃了?

不像。一击毙命的猥琐打法看起来就不是枚软钉子,乘人之危才是正解。

——或者是忽然有事临时站桩了?

孙翔猜测了一会没个定论,索性不再理会。

结果已成定局,他顺理成章推出剩下那个唯一结论。

没错,一定是本大爷操作太风骚,脸滚键盘都能吊打普通玩家。

边想边给那个胆敢向他挑衅的神枪脑门上贴不自量力的标签。

旁观许久的岳丘诧异:“你笑什么?”

孙翔咬住下唇向他摇头,终是没憋住那种标志性的笑容,极其嚣张极其讨打。

他伸展双臂向后仰,全身重心都靠在转椅靠背上,自转两周半把剩下那只拖鞋也甩开。倏忽有一小物什从他胸前口袋飞跃而出,不偏不倚往岳丘怀里蹦。岳丘以为是什么小飞虫,正甩着手要避,忽然叫出声:“我靠,孙翔你他妈偷我润喉糖吃!”

孙翔自然是不认这黑锅的。岳丘把封口撕开一小条缝隙的空心糖衣抛他脸上,铁证如山。

孙翔捏住糖纸,扒着椅背要和他争辩。

椅脚轻微翘起朝前倾倒。岳丘意识到什么,把橘子往桌上一放起身要接。

孙翔也察觉到了危险前兆。

可他来不及收手。

转椅以奋不顾身的姿势挟持住他,英勇献身了。

一声六十公斤的巨响。岳丘没敢正眼直视。

孙翔仰倒在地,身旁骨碌碌滚过半只橘子。

于是光荣折翼的天使孙翔,于同一日再次光顾私人诊所。

 

Side B

 

水雾顺着发梢滑落,带着体温在脊背勾画若有若无的倦怠。少许雾气触及白瓷砖就迅速凝结,安静积蓄随时等待撞地预警。

周泽楷睁眼时尚有些迷惘。他一仰头,花洒均匀而柔和的水流倾倒而下,越过眉骨在眼窝里打转。周泽楷掬起一捧水洗了洗脸,把水龙头向左拧上。

他换了干净衣服走出来,卫生间的温暖水汽自身后仿若排浪涌出。周泽楷不喜欢头发在热风吹拂下蓬蓬乱乱,于是扯了条白毛巾围在肩上,迈步往电脑前走。他伸手,电脑屏幕后传来冰冰冷冷的金属触感。

周泽楷对先前的事还有几分残留印象,只是也被水雾冲淡,想找一个适当的切入点又无从下手。他手掌覆到鼠标上,忽然发现鼠标不在原先的位置。

周泽楷的习惯是把鼠标放在垫子中央,如今却偏离了中心。

好像不太对。

敲门声响,是方明华。周泽楷忙起身给他开门。方明华侧身走进,两手各提一只白色大号购物袋,不知是怎么敲响的门。他肩膀夹着手机,时不时应上两声。周泽楷看他辛苦伸手接过,方明华道了声谢,放下手机后开始翻找。

周泽楷正诧异他此行来访所为何事,然后便见方明华挑出两纸盒牛奶推到桌子中央。他蹲下身把购物袋收拢扎上口,一面和周泽楷闲聊。

“不知道什么口味你喜欢,选了高钙纯牛乳。”

语毕,方明华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半是玩笑着道:“快快长大吧。”

周泽楷看出方明华没什么事要转告,重复提了两件本周会议上的旧事后便走了。他关好门在床边坐下,看着两盒未拆封的牛奶。

周泽楷有轻微的乳糖不耐。

他从未向别人提起过,自己却心知肚明。

周泽楷回想起种种异样。

中途开始的竞技场,翻箱倒柜才找到的薄荷糖,在素昧谋面的宿舍醒来。

敏锐如周泽楷隐隐感知到什么。有一种强烈的宿命感开始潮水般冲撞心头,把少年心事洗涮得澄澄亮亮。

他躺倒在床叹了一声,忽然发现十指之间系上了细细长长的红丝线。丝线似乎是尼龙的,用指甲掐住只觉坚韧。红线缠缠绕绕,末端延伸向远方融入了稀薄的晨光中。

“你在做什么?”

有个少年在耳边说。声音主人仍处变声期,嗓音里埋了一线沙哑,但拆分开来倒听出一种炙热的感觉,像是有点毛毛躁躁的站在他身边,踮了脚尖拍他肩膀,说你怎么才来。

周泽楷手指下意识扣拢。

他本想抓紧手中的线,眨了一次眼,又发现一切俱归虚无。

原来不过幻觉。

 

Side C

训练室休息日不开放,钥匙只掌握在正副队长手中,也鲜少有队员主动牺牲前来加训。但此时,走廊深处正不断传来敲打键盘的声响。

大门虚掩,随手招一阵风来都能吹开。但张益玮全然不顾。紧盯屏幕的眼连着两个晚上没好好休息,血丝自下而上蔓延开来,乍一看有几分可怕。他发了狠似的敲打键盘,到最后已全无章法,一心求快。

他要比自己更快,比自己更强。

沙漏停止倒计时。屏幕跃出一行“统计数据请稍候”。张益玮目不转睛,直到系统弹出本次训练得分。

他嘴唇有些哆嗦,紧接着拳头重重砸在电脑桌上。

依旧是原先的分数。

张益玮不明白,他明明一直在努力,花费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一心扑在荣耀上,到头来还比不过一介训练营小子?

张益玮也打心眼里不愿意承认他在嫉妒。他妒周泽楷才华横溢,妒他年纪轻轻,还妒他命数书写太好,早早预定了未来的光辉美好。

张益玮不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子了。他变得多虑,多心,除去担忧自己还得担心战队安危。

魏琛当年的事他知道,可他不想变得如此默默无闻!

张益玮他要胜。

他拼尽全力逆流而上,殊不知资质平平之辈努力拼搏时,才华冠绝者同样奋发向上。天才从不是跌进尘土就一蹶不振,而是在摸爬滚打中继续蹒跚前行。

张益玮怎么能不懂呢,只是他除却努力,实在是一无所有。

他永远在追逐天才的路上。

张益玮拔了电源线。

他起身做手操,看窗外的灰蒙蒙的没有阳光的明天。















想了想还是写了一段有点沉重的张益玮。

他不算是坏人,只能说是不走运。

不走运实力不强,不走运后辈出彩,不走运被战队抛弃。

他只能跑。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