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相见晚 01


“神交已久,相见恨晚呀。”

慢热,轮回周x越云翔

第四赛季-第五赛季

自带BGM: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Side A


越云队员自C市体育馆鱼贯而出。


天色已晚,火锅店和面馆老字号各自为营,点起食物的温热灯光。孙翔和一众训练营学员稀稀拉拉跟在队伍末尾,听着前辈热切讨论一场不会被转播的激战:越云主场对贺武,八比二大比分取胜。队长是个地道的重庆汉子,揪准副队长衣领不厌其烦重复他的擂台赛一挑二战绩,话到中途易辙成了方言,一个词儿一个词儿往外迸,仿佛一把红辣椒爆炒入锅。


孙翔闻到露天烧烤的烟尘味,拧着眉头抓住队服往领口掖。他没留意人行道上半块翘起来的地砖,一个踉跄直往前冲,幸好被同个宿舍的岳丘及时架住肩膀。岳丘被今日比赛影响大受鼓舞,走着走着余兴不减,兴致勃勃就要跟他分享观战法舞龙心得。


孙翔为了配合他不得不放慢脚步,貌似听得认真,实际上是在听前面几名现役队员闲聊。


“蓝雨对临海的比赛看了没?”


“蓝雨?不是说魏琛那家伙上上个赛季就回家种田去了吗?”


“蓝雨这赛季出了两个新人,”那人挥了挥手里卷成圆筒的电竞周刊,“明天这上面肯定有头条,不信打赌。”


“赌什么赌,吊人胃口有意思吗?”


不知是谁的肚子发出布谷鸟的叫声。


“你还别说,真有点饿。”


“问问队长夜宵去哪儿吃?还是老地方?”


“让赵婶饺子多蒸两屉肉馅的,老子饿得慌。”


岳丘絮絮叨叨和他讲了一路,压低音量告诉孙翔:“他们说的蓝雨新人我知道,一个剑客一个术士,把临海打了八比二。”


蓝雨对临海和越云对贺武,同样是八比二,潜在含义大相径庭。前一场是拥有神级角色的两支战队厮杀,后者充其量只能算小打小闹,季后赛门槛更是可望不可及。孙翔眉毛一扬脱口而出:“蓝雨?索克萨尔?”


岳丘眼神亮起来:“就是他!真是太幸运了,明明是新人却能使用联盟第一术士,要是我也有这么一天……”


他欲言又止,转而拍孙翔肩膀笑:“不过翔哥你绝对没问题的!你可是我们越云青训营Top 1,等哪天你带着大家打出名气来了,没准儿百花的落花狼藉都给你收购过来。”


孙翔一扭脖子:“谁稀罕,我看看百花的比赛就是了解了解狂剑行情,葬花这名字俗得要死,还当自己是林妹妹了?”


岳丘勾肩搭背跟他开玩笑:“怎么会呢,我们孙翔哥哥天下第一,肯定是走哪儿爱到哪儿,改天就绩优股涨停呢。”


他竖起大拇指按孙翔鼻尖,盖了个印章。


孙翔赶苍蝇似的赶他走:“你当你富二代人傻钱多啊,傻逼才白日做梦。”


走着走着,孙翔倏忽在副食店门口停下脚步。


他掏了一会儿裤袋,把皱皱巴巴的泰山图案纸钞啪地拍到收银台上,昂首挺胸向老板宣布:


 “一听可乐,冰镇的,钱不用找。”


 

Side B


周泽楷从盥洗室出来时,发现全队人都在等他。他抹掉脸上的水珠,握拳举到腰间小跑两步归队。方明华站一旁替他整理衣领,安抚性地揉了揉他的头发:“下次注意时间。”


张益玮冷眼瞥了瞥,咬着支烟兀自看窗外黑漆漆的天,没舍得点燃。周泽楷虽然暂时是训练营成员,但也清楚他们张队为何如此懊丧。轮回战绩原本就中规中矩,遇弱则强遇强则弱,这一次遇上嘉世,瞬间被打个措手不及,比分难看得仿佛韩文清黑脸。


好险,张益玮下场的时候擦额头,摸到一手冷汗,还好他们没有被嘉世剃光头,勉勉强强保住了一分。虽然那一分是赢在嘉世的老牌队员手上值得吹嘘,可他们今年还出了新人,是个漂亮的气质美女,团队赛里和叶秋联起手来撵得他们满场跑。


至于结局不用多说,嘉世九比一大胜轮回,想必明天报纸上就会出现质疑轮回的话题,连带着还要追究他这个队长的名不副实。


可张益玮能怎么办呢,他笑不出来,嘉世可是冠军队啊,轮回捧着一个神级角色却好比街边抱着金饭碗要饭,只能眼巴巴等着对方出现失误。


方明华也是这个赛季刚刚出道的新人,为人却老成。他清点了一遍随队观战的训练营学员,向张益玮汇报:“张队,全员到齐。”


张益玮不耐烦挥了挥手让他们先走,自己跟在队伍最后面低头踩影子。周泽楷走在方明华身边,目光有意无意往后面望,随即撞上张益玮带着血丝的双眼。周泽楷愣了愣神,连忙转过头继续走。


张益玮现在也挺想骂街的,他没理由对一个训练营的小孩发火,可又的确是堵着满腔怒火无处撒。


打败嘉世?目标冠军?纯属放屁。


去他娘的比赛。


周泽楷是训练营中成绩最好的学员,是战队内部早已决定的一枪穿云的未来归属。张益玮看着自己的双手,用力在队服下摆擦了擦。他没法不往恶劣的方面想,选择当家角色同职业的小孩是有野心的,不管周泽楷如何沉默如何内敛,他心里绝对有这么一个想法。


那就是从张益玮手中拿走一枪穿云。


周泽楷对队长的想法全然不知。他还有两个月就成年了,身高在训练营这几年照长不误,和方明华走在一起只有脸显得稚嫩了点,但那也是张漂亮面庞,小小少年的风味。他们走过一条商业街,S市的夜晚一向灯火通明,周泽楷仰起下巴,正好可以看见江畔的东方明珠。


方明华则在看大厦上的电子屏幕,那上面正在回放刚刚结束的嘉世VS轮回,嘉世新人苏沐橙言笑晏晏出席发布会,一颦一笑都尽显温柔,哪里像是半个小时前追着他们狂轰滥炸的枪炮师。


要是轮回也有这样一张门面就好了,至少不会像某些战队一样,战绩不佳无人问津,最后竟然倒在资金问题上。方明华不禁又去打量周泽楷,那个少年眼神专注地望着远方黑黢黢的江面,江面以下灯光绚丽,如同另外一座不夜城。


一队人无言着回到俱乐部。周泽楷回到自己的宿舍。轮回对他倍加青睐,特意给他安排一个人住,附独立卫生间,不用洗件衣服还要排队挤水房。他沿着小梯子爬到上铺,床上的被子歪歪扭扭叠成豆腐块,床边放着的一只企鹅抱枕是十五岁生日礼物。周泽楷忘了是谁先说他有点像企鹅的,他望了一眼墙上镶嵌的小片碎镜子,像吗。


也许是有点吧。


周泽楷低头埋到柔软枕头里,抱着自己的被子想事情。他踢掉鞋子准备再过三分钟就去洗澡。


只可惜没料到,一睡不起。






TBC


猜猜他们怎么见面的?


评论(7)
热度(2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