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挽风 08 (end)




聚餐后各回各家,在大堂门口挥一挥手就算结束。


分别的时候大家都很洒脱,没谁牵个小手在感应门前叙叙旧唠唠嗑的。已是知名主播的杜明还准备回去赶晚上的直播,他转身朝众人抛了个飞吻:“大家今晚捧个人场呗!房间号写在我简介里!”


“谁理你!”吴启扯了扯领带,嬉笑着回答。杜明伸出腿假意要绊一下他:“别这样老哥,都多少年队友情了,现在电竞主播生活也不易啊!”


“回去给你砸火箭。”周泽楷走在最前面,忽然回头飘过来一句。


孙翔已在搜索杜明的直播间房号,抬手点了个关注。他把手机朝后面举起来:“是你吗?‘剑客杜明同学’?”


江波涛站在路口准备打的,也冲他笑了笑:“今晚一定来。需要过气副队宣传吗?”


“江江你怎么这么不自爱!”吴启转身往停车场走,举起手靠在嘴边喊,“我们江副队全联盟第一好!”


方明华和吕泊远都预备搭地铁回家。他们挥着手与其余的队友告别,在两条背道而驰的警戒黄线后等待。孙翔瞅见休息区有座位,四人当仁不让重新坐在了一起。


“最近还好吗?”


倒是方明华率先开口。他和周泽楷是同一年离开轮回的,也是最早一批。孙翔早早感知到他的关切,摸了摸后颈:“还成,就是不太适应,觉得······忽然闲了下来。”


“那你考虑好接下来的生活了吗?”方明华说,“我指的不仅是工作方面。”


地铁提示音在环绕。孙翔手肘撑在膝上,望着玻璃安全门后的乘客:“知道,这赛季刚结束我妈就打电话来了,说准备给我安排相亲。”


“你有什么想法?”


孙翔花了一段时间解析这句话,回答有些迟疑:“没什么啊······就这样吧。”


方明华叹了口气,他看到孙翔口袋里有烟盒的形状,方方正正的,不知道是红塔山还是大前门。他出于习惯又想开口提醒对方注意身体,抬头看见孙翔专注的眼神,终是没有说出口。


孙翔的目光投在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坐在他身旁,仍然是很出挑地戴了顶黑色鸭舌帽,头压下来,就差没有口罩墨镜全副武装。这几天搬家很是辛苦,他似乎是困了,倚着椅背往后靠,双手交叠搁在腿上,平白无故显出几分小孩似的乖巧。


孙翔暗暗笑他,毫不遮掩地拍了一张周泽楷的睡颜,然后收起手机继续望着他的脸庞出神。


想当初周泽楷的出场就充满着某种不合情理的巧合,比如他准确知晓了轮回的夏休时间,恰好有一栋闲置的空房,隐晦表明自己心有所属。


孙翔当时压根没多想,问他类似于挑衅的问题:“如果你对象知道枪王睡觉踢被子还会爱你吗?”


周泽楷那时不知笑什么,笃定地回答:“会。”


他还是最了解他的人。



风声刮起。孙翔望了一眼疾驰而来的地铁,一只手抓住周泽楷,转头对方明华道:“方哥,那我们先走了,代大家向嫂子问好。”


周泽楷睡得迷迷糊糊,站起来脚步犹不稳,摇摇晃晃的,倒像是他今晚罚酒三杯。孙翔按着他肩膀提拎两下,贴在耳边呼气:“起床了小朋友,跟大哥哥回家。”


周泽楷勉强睁开眼,喉咙发出一个懵懂的唔声。孙翔又是暗暗笑他好一会儿,托着他肩膀往上车口走,又回头望了一眼仍在等待的方明华与吕泊远。他挥了挥空出来的那只手:“方哥!远儿!有缘再见!”


“直播间见!”吕泊远笑。


孙翔打了个响指,车门向两边打开。正是晚高峰,他和周泽楷被人流裹挟着涌上车去,抓着吊环隔着车门看回去,最后用力挥了挥手,又挥了挥。


随着列车缓慢提速,门外渐归于一片漆黑。


再见。


他在心里说。




聚餐结束后的几天,孙翔跟联盟那边打了个电话,慢慢悠悠等待回复。卸任队长不久,他也闲不住,就在周泽楷上班的空当打打荣耀,顺带和七期的难兄难弟们聊会儿家常。


孙翔:@ 唐三打 你猜退役后我去干啥了?

唐三打:新东方学挖掘机

孙翔:个鬼,新东方是学烹饪的!

唐三打:关我peace,我怎么知道你这家伙干了什么

孙翔:哥现在事业有成爱情圆满,人生赢家,羡慕吧?

唐三打:吹吧你就,爱情圆满?我给你砸的硬币成真了?

孙翔:你给我砸的什么硬币?

唐三打:世邀赛那会儿的许愿池啊,你是不是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

唐三打:为了表示兄弟情义

唐三打:我勉为其难给你许了个脱单愿望

孙翔:······我谢谢你唐家上下老小哦。

唐三打:你退役后干嘛去了?我不想在明天的解说席看到一个熟悉的傻逼

孙翔:谁要去当解说?脸还嫌不够大吗?我要转职去联盟了!

唐三打:哦,恭喜你哦。

孙翔:日天啊,你也差不多了吧,我们七期就剩你一枝独苗了

唐三打:因为你们太菜

孙翔:那你很甜哦唐甜甜?

唐三打:我还能打

唐三打:再叫那个名字我隔山打牛揍你

孙翔:来啊,我金毛狮王奉陪

唐三打:······靠

唐三打:你居然学会自黑了

孙翔:彼此彼此


正要和唐昊继续嘴炮的时候,忽然一声门锁插入钥匙的声音。


孙翔条件反射,啪地关上笔记本电脑,在原地僵了一僵。


周泽楷提着今天的菜回来,站在门口换鞋,看见孙翔神情紧张地盯着他。


仿佛偷偷打游戏被抓包的小朋友。



后来孙翔接到电话,说联盟那边有意向留他,职位待遇都还不错,休假也长。他美滋滋地向周泽楷炫耀一番,周泽楷忽然把笔记本转了个面朝向他:“这个,怎么样?”


屏幕上是一张川藏旅游宣传单,雪山连绵,高原似平川。


“自驾游?”孙翔瞥了一眼评价和游记照片,“你感兴趣?”


“没去过,所以想看看。”周泽楷拉着椅子坐到他身边,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敲打几下,“你来吗?”


“废话,难道我还放任你一个人孤零零流浪?”孙翔点了张图片,“到时候沿街讨饭不要说认识我。”


周泽楷举起手比划在不存在的帽檐旁:“遵命。”


孙翔移动光标:“这两天就出发?可是我行李才刚搬过来。一点没准备也太罗曼蒂克了吧?”他看了眼墙角刚刚休假的旅行箱。


“不是有我吗。”周泽楷靠着椅子一摇一晃着笑。


“真是······拿你没办法。”孙翔无可奈何站起来,准备给周主任做一顿饯行晚饭。


周泽楷望向落地窗,那里沉沉拢着一轮夕阳。


“哎,我来打下手。”


“你行吗?别不拿自己的手当手看啊,金贵着呢,队长。”


“那也是手。”周泽楷把半颗卷心菜横在刀下,手起刀落。


他看了一眼袅袅冒起白烟的蒸锅,暗想那是明日清晨的雾。


而明天太阳依旧升起。


















Fin.

评论(14)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