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无不言

“鳥無法給死亡命名
“鳥只是變得無法動彈”
——谷川俊太郎《鳥》

【周翔】谈恋爱

可联系前篇 幼稚鬼

某种意义上的黑遍(?)


========

01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孙翔妈妈打长途的时候突然这么一提。孙翔给吓了一跳,忙尬笑辩解说哪有啊妈,我像是会找对象的人吗。

“我看像。”孙翔妈妈斩钉截铁,“我得说说你,找对象怎么会找到一米八的女孩子?”

“……谁告诉你是一米八的女孩子了?”

“你表妹啊,人家还帮你做了代购,这点事磨磨蹭蹭拖到现在还没跟妈讲。”电话那头传来吸尘器启动的声音,孙翔妈妈絮叨着,“翔翔啊,不是妈反对,只是你谈恋爱总得先把姑娘介绍介绍给家里认识,也好帮你看看合不合适。”

“合适!我认识一个算命的,他说我和他贼配!命格八字合得来天生一对!”孙翔预备找相册里王杰希的照片现p一副小圆眼镜上去发去看看。

找到了,是全明星大家一起喝高的那个晚上。王杰希扮雅穿了一件中式长衫,结果在街角被人拉住问看新房风水多少钱,喻文州笑得灿烂如向日葵朵朵向太阳。

孙翔妈妈沉默了半晌,似乎是在思考什么,终于下了一个决定。

“这样吧,下个星期你们不是有休假么,妈来看看你。”

 

02

“周泽楷同志!”

“孙翔同志!”

“我觉得是时候采取措施了!”

“完全赞同你方观点!”

“提前向您敬礼!”

“同志辛苦了!”

 

孙翔把周泽楷拖到训练室的窗口,两个人一起看窗外的梧桐冒新叶,麻雀绕枝头。

“你说我该怎么办?”

周泽楷托着下巴:“你出柜没。”

“没啊,不然还能以为我交的是女朋友吗?”孙翔苦思冥想,越想越觉得委屈,“你说我不就是帮你买了件衣服吗,怎么还能扯到人生大事上,烦。”

手机上收到表妹发来的信息。

表妹:“翔哥。”

表妹:“翔哥我错了。”

表妹:“我真的不是故意暴露嫂子的,就是一时嘴快没忍住让我妈听见了。真的对不起。”

表妹:[给大家表演一下,铁锅炖自己.jpg]

一叶之秋:“呵。”

表妹:“哥!翔哥!我错了!”

一叶之秋:“你自己想想怎么解决。”

表妹:“我有罪,我现在就和阿姨讲明白,你们马上就要结婚了谁也拦不住。”

一叶之秋:“问题是,我妈下周要来上海看我。懂我意思吗?”

表妹:“啊???阿姨???”

[一叶之秋邀请你加入群聊“上海躲债哪家强”]

[一枪穿云加入群聊]

这个小群总共也就三个人。表妹定睛一看,一枪穿云,一二三四的一。

表妹:“翔哥???”

表妹:“楷哥!!!”

表妹:[土拨鼠式嚎叫.jpg]

表妹:“周泽楷我喜欢你!”

一叶之秋:“喂!”

一叶之秋:“说正经事!”

一叶之秋:“介绍一下,这你嫂子。”

一枪穿云:“/害羞 /害羞”

一枪穿云:“小姨子好。”

表妹愣了半天,手都在狂抖:“翔哥你交的不是一米八国际名模地下女友吗?”

为什么会是我朝思暮想的男人?

并且是你们轮回的当家队长??

一叶之秋:“一米八,国际名模,男友。没毛病。”

一枪穿云:“之前谢谢你帮忙买衣服。”附两个微笑表情。

一叶之秋:“现在是我们三个人共御外敌的时候,快想办法。”

表妹:“等下我缓缓,你们这信息量······”

 

03

我是孙翔他表妹,现在的我,很想去荣耀专帖上发一条818。

“我哥和他队长在我面前双双出柜,央求我保守秘密只为地下结婚。”

“看我自弹自唱还看我痛心断肠。”

周泽楷,打的每一个标点符号都透露出帅气。

我翔哥,打的每一句字都透露出一丝丝傻气。

啊不是。

我还是非常喜欢我哥和一叶之秋的!

我安静如鸡地挺尸了一会,然后视奸了他们的聊天。

一叶之秋:“别说话吻我。”

[一叶之秋撤回了一条消息]

一叶之秋:“傻逼输入法。”

一叶之秋:“小心隔墙有耳,杜明他们可能会听见。”

一枪穿云:“嗯。”

一枪穿云:“那我们打字吧。”

一叶之秋:“嗯。”

一枪穿云:“嗯。”

一叶之秋:“你干嘛学我?”

一枪穿云:“我没学你。”

一叶之秋:“屁嘞,你翻翻聊天记录!”

一枪穿云:“可是是我先嗯的。”

一叶之秋:“你翻昨天的聊天记录,我先嗯的!”

一枪穿云:“那我前天说晚安的嗯比你更早。”

一叶之秋:“你上个月请我吃火锅我就嗯过了!”

一枪穿云:“你来轮回的第一天我就在群里嗯过了。”

一叶之秋:“周泽楷翅膀硬了哈,跟我比资历,也不想想当时是谁吃饭的时候给我夹鱼翅然后我说了一句嗯的!”

一枪穿云:“你把椰奶喷出来的时候我不是也说了一句‘嗯?’吗。”

一叶之秋:“有吗?我不记得了。周泽楷你别诓我。”

一枪穿云:“要不要让江波涛给你发张图?”

一叶之秋:“来啊,你有我就敢看!”

 

 

说实话,说他们没谈恋爱我是不信的。

我戳了一下网上认识的闺蜜。

我:“阿戴儿,我刚刚吃了一场我哥的恋爱小甜瓜,现在齁得慌。”

鸾辂音尘:“啊?什么事,说来听听看嘛!”

 

04

生灵灭:“听说你们俩好上了?”

孙翔装聋作哑:“你哪听来的?没有的事!”

生灵灭:“我还没说是谁。”

一叶之秋:“这样子哦。”

一叶之秋:“小事情!救命!江湖救急!!”

生灵灭:“你和那个谁怎么了。”

一叶之秋:“我妈以为我交女朋友了可是实际上我出柜对象不但是我队长而且还是国际名模腰窄腿长现在我妈要来看我所以我该怎么办?”

生灵灭:“你慢点讲,别学黄少天。”

生灵灭:“所以你和周泽楷的事情是真的吗?”

一叶之秋:“什么是不是真的,确凿无疑,如假包换!”

肖时钦试探:“你们俩,在一起了?”

一叶之秋:“哦豁,这都被你知道了,真是不好意思。”

肖时钦意味深长看了一眼边上的戴妍琦,后者因训练时间偷摸手机正在被罚加训,悄悄瞟过来一眼看肖时钦,见状赶忙又躲到屏幕后面佯装专心。

生灵灭:“你准备好了?”

一叶之秋:“准备啥?”

生灵灭:“出柜材料和云南白药和护照。”

一叶之秋:“要云南白药干嘛,我妈那么疼我又不会打儿子。”

生灵灭:“我不能保证令堂对周泽楷做出什么过激举动。”

一叶之秋:“卧槽!不会吧!周泽楷这么帅怎么可以打楷楷!”

孙翔当即去找张佳乐。

一叶之秋:“你那里有没有云南白药打折的渠道?”

百花缭乱:“啊???”

百花缭乱:“不好意思,治脑残不需要云南白药。”

一叶之秋:“滚!我说的是周泽楷!”

百花缭乱:“周泽楷受伤了?内伤外伤?没用枪体术吗?凶手是谁?”

一叶之秋:“即将受伤!所以二十四小时之前先预备着!”

百花缭乱:“谁打你家阿楷了?”

一叶之秋:“可能是我妈兼他丈母娘!”

一叶之秋:“等下,你又是怎么知道我和周泽楷搞上的?”

张佳乐扬手一指上条回复:“详情请参见你的回答。”

一叶之秋:“别废话快说怎么办!人命关天的大事!”

百花缭乱:“放心啦打断双手这种事太轻了,换几年前我妈就喂他吃苗疆蛊毒了。”

一叶之秋:“嗯???”

百花缭乱:“你等着我去问下张新杰。”

孙翔发过去一个抱拳表情:“哥!乐哥!今天你们全都是我祖宗!”

 

05

今天的青岛也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张佳乐倒豆子似的把来龙去脉捋了一遍给张新杰听,顺带晒被子。

张新杰拿着衣架拍打被褥:“按照现在我国的民事法律规定,周泽楷和孙翔母亲暂时无亲缘关系,打伤打残一类的伤害行为有八成是做不出来的。”

张佳乐:“但是不排除孙翔他娘亲有钱啊,甩一张五百万的银行黑卡到周泽楷脸上,或者干脆买凶,夜黑风高趁着周泽楷起夜乃伊组特了怎么办?”

张新杰:“你很在意他们的安全问题?”

张佳乐打哈哈:“没呢,我还觉得要是周泽楷不上场的话,这次的常规赛冠军就是我们的了。”

张新杰:“正合我意。”

张佳乐:“???张新杰世邀赛回来你就变了脏心杰!你不是这种人!我要告诉韩队!”

身后传来一声,韩文清背手站在天台门口看他俩晒被子。

韩文清:“告诉我什么?”

张佳乐一心急就乱冒京腔:“没事没事老韩您忙去吧这儿的事我们自个儿解决。听说今天奇英出门去见朋友了有没有派人跟着?”

韩文清沉吟:“倒没想过。你们现在有空没,我刚刚看到一条群发消息,过来了解一下。”

张佳乐兔子似的跳过去一瞅,是张截图。好家伙,荣耀论坛专版。

“劲爆!某当红队长深陷恋爱纠纷竟危及身家性命!详情点我——”

 

十分钟前的张佳乐:我是革命的好战友,是大家的知心好哥哥。

十分钟后的张佳乐:天凉了,让周翔破产吧,爱谁谁去老子无力回天。

一首凉凉我先唱为敬。

 

06

 

[荣耀塑料姐妹联谊会]

鸾辂音尘:“大事不好了!非姐!沐沐姐!”

鸾辂音尘:“我手滑把截图群发了!现在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叶下红:“你今天怎么迟到了,是被肖队留下来了吗?”

沐雨橙风:“我收到截图正和叶修说呢,他说去联系一下管理员问问能不能处理掉,影响太不好了。”

鸾辂音尘:“谢谢沐沐姐!啾咪!”

风城烟雨:“我也看到了,是真事还是瞎编的,剧情堪比电视剧啊。”

鸾辂音尘:“据内部消息是半真半假。”

沐雨橙风:“哦?小戴知道的不少哦。”

鸾辂音尘:“是我的特殊渠道来的!来源保密但是可以说是百分百准确!”

叶下红:“周翔?周泽楷与孙翔?新西皮吗?”

鸾辂音尘:“deideidei!就是他们轮回家双一!最近炒得可火了!微博上互动不说还整天发自拍,羡慕嫉妒恨!”

风城烟雨:“大家好像都看到了。”

沐雨橙风:“是的众所周知。”

沐雨橙风:[截图]

沐雨橙风:“真是难得,孙翔居然求助到我这里来了。”

楚云秀凑过来看:“都说些什么?坦白了?公开了?”

沐雨橙风:“叫我姐,说请我给个办法保证周泽楷不会被他妈妈打断双手。”

风城烟雨:“趁着还早赶紧上保险啊,到时候补偿金足够治疗了吧。”

沐雨橙风:“他说俱乐部早就上了,周泽楷的手现在市价1000w。”

风城烟雨:“都够买孙翔和一叶之秋了。”

沐雨橙风:“等我一下,我给他回消息。”

叶下红:“沐沐姐想到什么好办法了吗?”

沐雨橙风:“嗯······不能说是好办法吧,但至少不会被打死。”

沐雨橙风:“等我凯旋归来!”

 

07

孙翔今天训练的状态非常之差,隔一会就偷偷摸摸拿手机出来回消息。

“小事情啊你有主意没?”

“什么!张佳乐你哪里来的云南白药要万把块钱?坑我啊!”

“喂喂苏——什么?你叶修?”

叶修摁了打火机发出一声类似打响指的脆响:“孙翔小朋友上午好,鉴于你和周泽楷同学的特殊关系,校方决定给你们一人来两次退学警告。”

“你串戏了吧!”孙翔咬牙切齿,“找我干嘛?苏沐橙连你都告诉了?”

“我是来告诉你,论坛上那点破事都过去了,明天该怎么打比赛怎么打。”

“谁要你管!”孙翔根本没注意到论坛上又多出什么幺蛾子,“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知道我和周泽楷在谈恋爱?”

“这种事嘛,呵呵。”叶修开始他一如既往的故作高深,孙翔听了只想摔手机:“你给我麻利点滚!都是退休的人了还为老不尊!”

“别这么急下逐客令,我有些好消息要告诉你。”

“说说说说说话!”

叶修神秘一笑,孙翔贴耳在手机上,回头就看见健步走来的江波涛。

孙翔,over。

 

08

周泽楷今天一大早就被孙翔从被窝里拖出来,迷迷糊糊眼睛都没睁开,怀里倒先塞了一件衣服。他睁开眼一看,黑色西装,和孙翔身上的白色西装摆在一起堪称黑白双煞。

“你忘了今天我妈要来了?”孙翔蹲下来给他系鞋带,“今天早上的高铁,可快了,估计能到轮回吃中饭,你叫食堂准备过没有?”

周泽楷的裤腿被他强行撩起来一半:“这是干什么?”

“带你见家长!”孙翔理直气壮,“鲁迅说,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我会死吗?”

“我陪你殉情啊。”

“那我有点怕。”

“怕个屁!”孙翔站起来拍身上的灰,给他整理衣着,退后一步欣赏欣赏,秀色可餐啧啧啧,“周泽楷,也就你这样能入我妈法眼了。”

“怎么说?”

“她当年是个追星女孩。”孙翔摸着下巴思量,“最喜欢你这种长得乖巧懂事的小男孩。”

“我可不小哦?”

孙翔的电话响了起来。

评论(9)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枝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